close
第七章 晚上庆生篇

晚上6:40分,洗好头也洗好澡的仁娟她们五人换上衣服,把泳衣装在小袋再放进手提包后便离开长隆水上乐园,玩了一个下午,玩得很快乐,可惜的是玲子不能一起玩刺激性的项目,下次如果还有机会的话,她们一定要再来。告别水上乐园后,她们坐车到商业街逛一会,便去上午购物时找到的一家KTV,经服务生带路下进了一间包厢,里面桌上已经摆着装水果的大盘子和各种饮料。
“丽琪你要吃什么就点吧,今天你是主角!蛋糕等一会再上。”玉婷说,蛋糕的事已经和服务员说好了,等到大家都吃的差不多的时候再上。
“是啊,赶紧点东西吃吧,玩了一下午早就饿了!” 仁娟催促着,玲子和伟玲点点头,丽琪瞪着仁娟道:“要是你这么急,那你点啊!”
“拜托,我只是说一下而已,你是主角,当然是你点咯!”仁娟说,丽琪站起身在门口跟服务员说了几句话后就坐回来,瞪了仁娟一眼,边拿起一块西瓜往嘴里送,边嘀咕着:“就只会催人。”
“你们还真是冤家啊!”玲子看着这两个人笑了,仁娟笑着拿块西瓜填肚子:“差不多吧!也许前世是仇人,前世的仇来到今世继续了,要不怎么这么犯冲?”
“谁愿意跟你犯冲?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丽琪说,玉婷打圆场说:“好了、好了,跟吵架似的,开玩笑都听不出来?可别真吵起来。”
这时她们点的东西上来了,伟玲嚷嚷着要吃饭,大家的注意力也都被吸引了,仁娟见到音响里面的音乐还没响起,于是走过去放两首音乐,听着音乐,大家慢慢地吃完东西,才一起唱歌。
“你们谁先唱?还是丽琪先唱吧,唱一会歌把胃里面的食物给消化掉就吃蛋糕!”仁娟俨然一个主持人的模样。
“亲爱的仁娟姐,你先唱吧。”丽琪耸耸肩道,仁娟拿起话筒开始试音:“那我就不客气了!喂、喂,音效不错,那么现在由我本人为今天的寿星和在座的各位献上一首歌‘笑红尘’,大家鼓掌欢迎!”
“嘘!”下面的听众们一致嘘声一片,乐声响起,仁娟的歌声在包间里回荡。
『红尘多可笑痴情最无聊 目空一切也好 此生未了心却已无所扰
只想换得半世逍遥 醒时对人笑梦中全忘掉 叹天黑得太早
来生难料爱恨一笔勾销 对酒当歌我只愿开心到老 风再冷不想逃 花再美也不想要
任我飘摇 天越高心越小不问因果有多少 独自醉倒 今天哭明天笑不求有人能明了
一身骄傲 歌在唱舞在跳 长夜漫漫不觉晓 将快乐寻找--』
“怎么样?我唱得怎么样?”仁娟憋着气将最后一个音符唱完,才坐下喝了一大口水,玲子打击道:“你唱的时候没听见下面嘘声一片啊?高音顶不上去就不要逞能!”
“还好啦,基本上没走调就好了……”伟玲本着善良之心安慰她受伤的心灵,玲子拿过话筒试了试音效:“我唱一首吧!”
音乐响起,原来是王菲的‘红豆’,没有唱歌的人坐在一边哼着歌一边吃着零食,接着仁娟和玲子的一顿鬼哭狼嚎下来大家肚子里的食物都消得差不多了。
“安静、安静!”见大家都歇了下来仁娟觉得也是该吃蛋糕的时候了,按下播放键,缓缓的‘生日快乐’曲调从音箱泻出,拿出蛋糕点上蜡烛关上灯,大家的脸上笼罩着景色的烛光。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随着曲调大家轻声地和着,祝福身边的丽琪,歌唱完毕,大家都让丽琪许愿吹蜡烛。
“水果蛋糕啊!上面的水果全让给我!不许抢!”一直最爱吃水果的丽琪先把蛋糕上面的水果全放在自己的碟里,再切开两边,其他交给玉婷来分。
“别急着吃蛋糕啊!”仁娟和玲子从袋子里面拿出生日礼物,打开精致的首饰盒,里面以两条用黄水晶做成向日葵的手链和项链。
“我们在逛街的时候看中,觉得两条艇搭配的,也不知道你喜不喜欢。”玲子笑着说。
“女孩子就要像向日葵一样活得阳光灿烂的,这就是我的意思咯!”仁娟夸张地说。
“谢谢。”丽琪感动地收下礼物,伟玲和玉婷随即也拿出礼物递到她面前,她一拆开就发现里面是蓝色音乐盒和紫色水晶苹果,也非常感动地道谢。
等丽琪放好礼物,大家开始吃起蛋糕,后来也不知道是谁开的头将蛋糕抹到了别人身上,可想而知最后的场面是什么样子:大家都用蛋糕闹成了一团,整个包厢里惨遭蹂躏,到处可见奶油的痕迹,到时候真不知道里面的服务员会怎么说。
等到大家都累得气喘吁吁,瘫在沙发上懒得动弹时不免仔细打量别人,只见每个人都挂了彩,脸上、身上、头发上多多少少沾上了奶油,看到对方滑稽的样子,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而丽琪还在大口吃剩余一半的蛋糕,边吃边说:“啊,真是太浪费了。”
“放心,这里还有好多,都是没有动过的,我们打包带回去好了!”玲子见丽琪喜欢,于是将没有被破坏的蛋糕重新装进盒子准备带回去,生日宴会也就到此结束。
付完帐,大家走在回去的路上,都觉得闹得有点疯,替收拾房间的服务员担心,房间弄得那么乱估计不好收拾吧?一直到回家都洗完澡,躺在床上还在讨论这个事情,不久说话的声音渐渐安静下来,累了一天的丽琪等人就这样迷迷糊糊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