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长是人生的必经之路,那又是什么伴我成长的呢?关于这个问题,我不想回答,也不想回忆。
其他人的童年是无忧无虑,他们是幸福的,是快乐的,是美好的,因为他们不会感到寂寞,因为他们身边有伙伴,因为他们身边有爱他们的父母,因为他们有保护他们的兄弟姐妹。
在成长过程中,那段记忆像电影情节般在脑中一再重播,到底是什么伴我成长呢?真的要从我的一点一滴说起了,那是忧伤/痛苦/失落/眼泪/仇恨/孤独……每年生日是成长中的重要记忆,那几乎是没有人和我庆祝的日子,因为它是一个根本没有人会记得的生日,每年都这样平平淡淡地度过,虽然很平淡,但至少可以过着一天简简单单的生活,就算只有这么一天,但我很开心,可是这一天过了之后,我的生活就恢复了从前,恢复了原本黑暗无比。
也许,从我一来到这世上开始,要背负的命运就已注定,以前我总是认为只要自己不服输,命运就有一日会掌握在自己手中,可是经过了这么多年努力之下,终于理解到命运并不是掌握在自己手中,在成长过程中我跌倒的次数已经说不清了,其实痛苦和孤独的根源其实是来自于家庭,一个没有温馨的家庭。
两颗名为伤痛和孤独的种子在5岁那时开始种下于内心某个地方,那个时候我尚还小,不了解那些是什么滋味,直到7、8岁渐渐懂事后,才尝到那种滋味,第一次痛得想消失,第一次独自地哭泣,第一次跌倒却是自己站起身。
就这样一年一年地过去了,现在的我已经不再是从前那个只会哭泣的小女孩,因为再怎么哭也不会有人安慰,再怎么哭也是徒劳,这几年以来一直是自己走过来的,一直是自己坚持到如今,在途中多次跌倒了,都是自己站起来继续走,因为没有任何人愿意拉我一把。
有很多事很多话已经变成了永远不会说出来,因为我明白就算说了也不会有人理解,对于父母和我之间就像面对着墙壁一样,始终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父母对我造成的伤害现在已经是无法愈合的伤口,名为孤独的种子已经在内心某个地方生根发芽了。
也许我不是他们亲生,也许他们是爱我,只不过我不知道而已,但他们爱不爱我,对现在的我而言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我的心已经痛得没任何知觉,被伤害得已经承受不了再重的打击,受了数不清的伤后,我又再度在人生路途中跌倒了,这次我真的站不起来,很需要有个人在身边,理解我保护我,拉我一把。
其实在我的世界里,任何人都只是局外人,一个局外人是不会明白当事人所承受的痛苦,所以他们都没有资格伤害我,也没有资格评价我的背景,因为我和他们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思想不同、遇到的事物也不同,因此这么两个人碰触在一起,只会给彼此带来伤害。
也许我没有明天,也许我真的不应该存在。
也许因此,更应该努力地活下去,为了自己。
也许例如有一天,我会离开这个家,去过属于我的生活。
也许我在等待,等着有人可以带我走,离开那个使我悲伤痛苦的深渊。
也许我这一生不论多努力,也改变不了自己的命运。
也许我不会拥有一个可以理解自己、支持自己、保护自己,在哭泣时安慰自己,在难过时倾听着自己诉苦的朋友,从不曾拥有过这种真正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