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旧选择忍让,选择客气地感谢她一直陪我写文,每次她有时说的话是伤到自己,但我依旧忍着这种滋味,因为有时选择忍让是会保护到身边的人。
那么有谁保护我呢?不,因为我不需要别人保护才会搞得遍体鳞伤,但我怕哪一天会忍不住,我怕我会发疯一样地伤害别人,我不想伤害诗如,我不想再伤害好不容易才有的朋友。但唯一的方法,就是让她离开我,我虽然害怕被她讨厌,为了防止那种情况发生,只有主动地逃离她,因为我怕我哪一天会伤害到她。
我的文采一向怎么样,我最清楚不过,虽然是有思想,但是不行,因为每次写的文都乱七八糟,也许我只合适写一种像以前那种心情文字,根本比不上守护石里会写同人文的作者们,我只有羡慕的份,我只有在一旁观看的份。
什么时候开始,我变得会嫉妒别人?这就是我的双重性格其中之一吗?在2004年春节那段时间我在街上做了姓名分析的测试,它说我是个机灵的享乐的现实主义者,我非常聪明,具有多方面的才能,现在看这一点,我的笑容不知觉地讽刺起来,我很机智灵活吗?我很聪明吗?它说我有文笔才华,现在看起来这四个字很刺眼,我的文笔这么差劲,算一种才华吗?
它说我的好奇心很强、厌恶与人争执,这一点说对了,缺乏坚定的信念是说对的,有很强的嫉妒心也说中了,具有明星的双重性格:积极与消极、动与静、善良与邪恶、快乐与忧郁、温柔与残暴,完全正确。
但是那个测试上面的个性评判中,有一半完全正确,有一半虽然没有完全错误,但当中有不正确的。
我真的是一个可以与人和睦相处的人吗?为什么我总是无意中伤害到人?也许我真的富有同情心,但我觉得自己真令人讨厌啊,也许我是表面上好好先生且凡事唯唯诺诺,然而内心却相当X固吧,有时候我非常很不了解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明明知道读书可以使自己得到多点知识,但偏偏不喜欢读书。
有时候我真的很讨厌自己,为什么每次老天爷总是和我开一个连自己都开不起的玩笑?我真是命运所摆布的牺牲品吗?这就是一开始命中注定的事吗?不论有多努力,有多挣扎,有多辛苦,有多看得开,都逃不了命运的摆布,也许这种痛苦只有到下一世时才可以摆脱吧。
每次我总是在自欺欺人,因为我每次总在安慰自己,只有努力地生存,有一天那种苦难就会过去,但是苦难不但没有过去,还在继续着,也许这种苦难不会有结束的一天吧。
我不想再自欺欺人了,也不想再自己骗自己了,那是一开始命中早已注定好了,只能默默地认命,只能默默地忍辱负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