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当我留意手表上的时间时,才发觉已经午夜3点多了,由于因为我睡不着,决定爬起身,坐在书桌前,台灯的光微微调弱点,然后打开我的电脑,点击“千千静听”来听音乐,跟着再点击日记本,开始习惯性地边听音乐边打日记,一切如常。
突然间,忘记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承受着整个夜晚睡不着觉的滋味,也忘记了从什么时候开始失眠,虽然不是经常这样,虽然只有偶尔这样,在这几年里,失眠的次数估计已经数不清了吧,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地过去,渐渐地演成了习惯性失眠。最近这几个月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晚睡晚起,即使上午小弟弟跑来敲我的房门,我依旧每天睡到中午才起床,然后洗脸刷牙,跟着随便找些食物来填饱自己的肚子,于是这样的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家里人都见怪不怪了,于是渐渐也习惯了。
习惯是一种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吧?在生活中有很多事需要去习惯去适应,有时我觉得“习惯”挺可怕的,有些人不习惯的也不适应的,也有些人却慢慢地习惯了也适应了,一旦习惯了适应了,就很难将它改过来,是人都会有习惯,只不过是因人得异而已。
在我的人生里,有很多不习惯的事,却都习惯了,就这样真的改不过来,也不想特意改变自己的某些习惯,习惯了痛苦,习惯了孤独,习惯了心里难过,习惯了等待,习惯了失眠,习惯了有时看书不小心看到天亮却都全然不知,习惯了晚睡晚起。
有时,一旦空闲了下来,我会习惯性地在想遥不可及的某些事,在想将来又有什么事要我去习惯呢?也在想自己生存到如今又是为什么呢?将来会发生什么事,我们自然不能未卜先知,所以我习惯性地让它顺其自然,习惯性地让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
我想,我今夜可能又要开始习惯性失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