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日子过得乱七八糟,心情也苦闷得乱七八糟,我一看到「希望」和「幸福」这几个字就烦躁起来,特别厌恶这几个字,就算厌恶也没办法吧,毕竟写的人是别人,明明说的不是自己,明明跟自己毫无关系的,不知道为什么会莫名其妙地烦躁。
曾经,很多人都对我说「希望你得到幸福」或者「希望你能快乐起来」,听得越多越对它们产生厌烦,可惜的是说这种话的人偏偏不会站在我的角度去想想,什么话是不该说的,从不曾考虑过我的心情,只是一味着自以为是地说出自己的「希望」。从我懂事开始,从我第一次被伤害开始,从我第一次跌倒开始,从我尝到孤独和痛苦的滋味开始,这种话对我而言,只不过是一种讽刺而已,对我而言,他们根本在讽刺我,就算我明白他们没有恶意,但这种话对我是没任何用处,只是增大了心里的伤口。
虽然我需要有个能理解能体会我的人,但从不苛求任何人都理解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世界,在我的世界里,他们是个局外人而已,永远不会体会到我所承受的伤痛,试图从自己的角度去看别人,不但看不清楚,还给别人造成了伤害,这样只会使两方不欢而散而已。
不要再对我说「希望」,不要对我抱起任何的「希望」,没任何意义的,从头到尾,「希望」终归是「希望」,得到的结果是绝望,因为我不会是那种将你们的「希望」一一地去现实的人,要是真心想我好,请不要在我面前说这种令人感到讽刺的话语,埋藏在内心就够了。
「幸福」是什么,我不知道,我也不会特意去懂这里面的含义,「快乐」固然也会一样,我不懂如何「爱自己」,我不懂「幸福」,我也不懂「快乐」,虽然不懂,我依旧活得下去,因为我这么年轻就死了,怪可惜了,而且我还有很多很多事想去做想去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