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具体是什么时候已经记不清楚,大概是读小学时在电视上的香港翡翠台看到一部动画,那时候名字叫《足球小神将》,主人公是黑发少年,看似日本人,不,他的确是日本人。可惜的是那时候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遗憾的是因为要上学,只看一点便错过了很多。
错过后,我一直在寻找,一直在想起那部动画的名字,但时间太久了,具体的名字和人物都忘记了,直到如今,正巧有套名叫“金鹰卡通”的电视频道有放映,我才知道原来那部动画叫《意甲小旋风》,全49话完结,才知道主人公叫吉川光,有个长长黄发的女生叫凯瑟琳,于是我再次深深地喜欢上了《意甲小旋风》。每部动画,我都是用心去感受里面的人物们之间感情,用心去看,并且用心去喜欢他们,所以《意甲小旋风》当然不列外,虽然很多人都说《足球小子》好看,但各有所爱啊,说到里面的人物,我最喜欢吉川光、凯瑟琳、朱利安、罗帕特、卢卡,垲撒这个人虽然是很不错,但个性太野蛮了,所以我不喜欢他的性格,不过因为没字幕的关系,我就只知道几个主要人物的姓名。
圣翼队的成员都经过时间和磨练,才配合得如此完美,才有队友之间的默契,于是在这几场比赛中相当精彩极了,马里奥和光在热钠亚队时是黄金组合,和光、朱利安是最亲密的朋友,因此对于他们的一切简直可以说是了如指掌,所以才能将朱利安的幻影射球以及吉川光的飞鹰魔球的踢法传授于瑞奈特,还有垲撒的超级光速球。
我觉得瑞奈特就算会他们三人的绝技,始终不会超越光他们三人,我觉得瑞奈特只会其中的一点皮毛,不能体会其中的奥妙,而他们体会到其中的奥妙,其实瑞奈特和马里奥也是黄金组合,他们的双力进球实在太厉害了。
因为意大利队中有几个成员曾经是光他们的队友过,在总决赛里,这场反败为胜很不容易的,但圣翼队还是赢了,在这么努力之下,终于取得成功了。
当我看到了大结局,他们胜利时,激动得跳起来,又拍掌又拍桌,感动得想哭了,我已经连续看了大结局三次,为他们取得胜利,实现梦想而高兴,打心底佩服他们顽强的毅力,也被他们为实现的精神和友谊所感动着。
曾经有人说过她讨厌光,还说说什么因为日本队的实力差,所以才没回日本,带领着日本队,我听了又郁闷又生气,虽然明白每个人的观点不同,但我很怀疑她到底有没有认真地看,要是用心去看的话,也许不会这么说吧。
但我理解光,我相信光是对的,为了自己能成为超级射手,为了自己的梦想,他必须留在圣翼队,而且日本队不能只靠光,他们的空手道不是取得成效了吗?再说他们也以光为目标,以光为榜样在努力啊,光正在为着自己的梦想去拼搏,朱利安是、卢卡是、垲撒是、罗帕特也是,就连凯瑟琳也一样的,她为了自己的梦想才会去法国3年。
其实光也想回日本的,并不是因为日本队没有实力才不回去,因为他想跟着罗伯逊教练才没有回日本的,而且他也想和朱利安一起比赛,再加上凯瑟琳也在那里,他在意大利有割舍不掉的师生情、友情、爱情。
其实罗帕特明明可以加入意大利队的,他为什么没加入呢?因为他想和光一起,因为他和光的梦想是一样的,他们都不想离开光,一旦到了别队,恐怕就见不到最重要的朋友,而且在赛场上就成了敌人。
虽然很可惜马里奥没能加入光他们,但可惜归可惜吧,每个人都有权利走自己选择的路,马里奥正因为没能加入光他们,所以才觉得精彩,他们有着共同的梦想,迟早会有一场决胜负的比赛,现在他们的梦想现实了,胜负已分出,马里奥现在有了瑞奈特和其他队友,而光也有了朱利安、罗帕特、卢卡等和其他队友,因此他们都不是独自一个人的。
在最后一话里马利奥为光的胜利祝福他,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两个队的对友进行的是一场激烈的友谊赛,他们都没有忘记曾和自己一起比赛的人,都真心祝福着对方,但是为了共同的梦想,他们也都没有忘记,对方就是自己最大的目标、最大的竞争对手。
虽然他们身在不同的地方,但光、朱利安、罗帕特和马里奥的友谊是不会改变,他们都很伟大,为了共同的梦想,他们在球场上虽然是敌人,但友谊是真挚的,他们都会为对方的成功而高兴。
正是这样的,就算觉得可惜没能一直是队友,但曾经是队友过,那段记忆一直在他们的心里,永远不会忘记他们曾经站在一起比赛过,那样就够了。
光和凯瑟琳,从初次见面开始,我就很喜欢他们两人,他们真的很般配,虽然知道安娜也喜欢光,但在光心里的那个人是凯瑟琳,他和她是互相喜欢的,虽然后来,为了梦想,她选择去法国3年,其实光一点都不想让凯瑟琳离开自己的,但为了自己的不想,而不让她去法国,那样的话,将来他们在一起也会很痛苦的,虽然他们的梦想是不同,可都是为了梦想去拼搏的人。
而且凯瑟林也舍不得光啊,否则在走之前也不会来看光,虽然有些人可惜他们分开,但我知道的,他们只是暂时分开而已,将来还会再见,不论身在何方,他们永远都不会忘记对方,将会有一天,他们会相逢的。
虽然,《意甲小旋风》如今已经完结了,但那部动画却永远在我的心里,我会一直喜欢着它,会一直喜欢着光、朱利安、凯瑟琳、罗帕特和卢卡,在众多体育项目中,我就只喜欢它,就只有它使我感到兴趣,我不会忘记,不会忘记那段追着看《意甲小旋风》的日子,曾经精彩过,曾经激动过,曾经高兴过,曾经跳跃过,曾经呼喊过,曾经感动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