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水中的雨 修正:苦涩樱花茶

云是个长得很可爱的女孩子,那双粉红的眼睛就像会说话一样,还拥有长长的粉红色头发,她生长的地方是冰国,那是一个美丽的国家,一年四季被冰雪覆盖着,很美很美……在广阔的冰国里,有一小块土地,那里生长着冰国中少见的绿色植物,那就是冰国里著名的巫月师―暗琴月住的别壁花园,一个一年四季如春的地方,白色的身影在花丛中穿梭着,一把幼稚的声音在这个花园中响起:“妈妈!”
“小云,不行哦,不能调皮!”一个少妇微笑着看着眼前的小女孩,顺带替女儿挡掉头发上的树叶。
“妈妈,我们会永远生活在这里吧!小云好喜欢这里,这里真的很美!小云不想离开这里”已经8岁的云抬起头,用红色眼睛盯着母亲认真地问着。
“会的,只要你期望就可以做到”听到女儿的话,琴月一下子呆了,她还是保持着微笑,对她说。
“小云会努力的,努力保护这里,努力保护妈妈!”她朝母亲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随后转身同花丛中的蝴蝶们玩耍。
琴月看着女儿快乐的样子,不禁悲伤起来,只有她知道那句保证是个美丽的谎言,深知自己不可能一直陪着云,该来的东西还是会来的,是不能躲掉的,想到这里,琴月轻轻地说了一句「对不起」,这句话轻得连她自己都听不到,抬起头望着蔚蓝的天空,想着:“那些人快来了吧……”
时间慢慢地流逝,一切还是那么平静,直到那些人的闯入,一把男声在树林中回荡:“可恶!怎么这么难找,只要杀了暗琴月就可以交差了吧!呵呵,只要拿到蓝水晶,就可以升官发财啦!不过没想到冰国还有这样的地方,真是美不胜收啊!”
可惜他们没料到,他们所说的都被云听到了,她躲在大树后瑟瑟发抖,片刻后转身往树林深处飞奔,推开自家的家门,发现母亲并不在家里,而家里又多了两个人,看到这个情形的她叫了起来。
“唉呀呀,早就听说暗琴月有一个女儿,想必就是你吧,小妹妹……”一个人假惺惺地笑着慢慢走向云,看着那个人渐渐走近自己,她不禁后退了几步:“你…你是谁?你怎么认识我妈妈,你想要干什么!”
“哎呀呀,小妹妹怎么这么紧张?我们只不过是想向你母亲要一样东西,可惜啊,她现在好像出去了,不过你应该知道吧!说!蓝水晶放在哪了!”那个人抓住了她的肩膀,用力地摇晃她。
“不…我不知道,你们是谁,快放开我!妈妈你在哪?”她被这突如其来的一切吓坏了,红色的双眼里擒满了泪水,突然几块冰剑从门外飞来,准确击中了威胁云的人的手。
“谁!?出来!”那个人大喊着,琴月从外面走进来冷冷地说:“是谁允许你们来这里,而且还想要伤害我女儿!”
“妈妈!”云看见母亲就立刻跑过去,那个人看着琴月邪邪地说:“哪敢!我们只是想向琴月夫人讨样东西,我想你应该清楚那样东西是什么吧?”
“我死也不会交给你们的!”琴月冰冷道,那人笑笑道:“是吗?那你的宝贝女儿会怎么样,我可不能保证了”
“你!我知道了,我把蓝水晶交给你,这样就行了吧”琴月无奈道,边朝男人走近边从怀里掏出一块蓝色的宝石,突然在男人和她的中间出现了一块巨大的冰墙。
“冰障,可恶的女人!”男人狠狠地说,云惊恐地看着母亲,红色的双眼充满了惊恐,琴月看着女儿,温柔地摸着云的粉色长发:“小云,对不起,我也许不能和你在一起,但我相信即使没有妈妈,小云会很坚强地活下去……”
“妈妈,不要!!”她悲伤地喊着,琴月从自己的脖子上取下一个蓝色的宝石挂在她的脖子上:“离开这儿吧!千万不要让这颗东西离开你!再见了,我可爱的女儿……”说着一道耀眼的光芒在周围出现,将云紧紧包住,在耀眼的光芒中,她伸出手想要抱住母亲,但她不论怎么想抓住母亲,母亲却只会离她越来越远……
因为蓝水晶的事,使云受到了极大的打击,使她将那段痛苦的记忆忘得一干二净,这时刚刚从昏迷中苏醒的她一睁开眼睛,就发觉自己在一个很陌生的地方,完全不知道这是哪里,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在这里,之前发生什么事更加想不起来,一努力地想,头就传来一阵疼痛。
当她感到很无助时耳边传来了一把温柔又沉着的声音,抬起头望向声音来源就看见站在眼前的是一位拥有双明亮眼睛的男生,那瞬间心里莫名其妙温暖起来,接着就知道眼前的男生叫暗枫,然后那位好心的哥哥带无依无靠的云回到他家,他的养父母看她很可怜,并且收她为养女,开始了新生活。
10岁那年的一个寒冷的冬天,和枫外出上街,看看有什么东西需要买,她准备往一间礼品店门口走去时,发觉不知道为什么枫的脚步突然停下,视线直直望向对面一间服装店,于是云也向着枫的视线望去,意外发现一个很美的女孩子在挑选围巾,乌黑如瀑布般的长发,一张可爱又漂亮的脸,再加上那套蓝色的连衣裙,让人忍不住在她身上多留恋几眼。
不知道枫那时为什么会变得有些呆呆的,见到那女孩掉了东西就走上前帮她拾起来,直到女孩走后还呆在那间服装店门口,云正在怀疑自己的眼睛是不是产生一种错觉,总觉得枫看她的眼神好像带着一丝难以理解的温柔,就连平时他看她自己的眼神都没见过如此温柔过。
“哥?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云看着有些呆滞的哥哥,不禁走上去提醒他,疑惑地摸了他的额头又摸了自己的额头,说:“又没发烧,真是奇怪!”
“说什么呢?走吧”枫拉着云的手离开那间商店,云并没告诉他,刚才他看那女孩的眼神有多温柔,心里还是不明白怎么回事,被他拉着边走边说:“可是我还是觉得哥哥有些怪怪的啊!”
“是云的感觉出错了,哪有这回事,再说我们要的东西也已经买了,应该要回家了,别考虑这种事了!”看见妹妹疑惑的样子,枫赶紧解释道,云俏皮地吐了吐舌头,并没有多问,她也没告诉枫,她也看见了那位不知姓名的女孩,那位女孩的样子已经印在心里,久久不能抹去,她在想,说不定有一天,能在某个地方认识了她,就这样事过了两年。
一年后,11岁的云已经比当年长得越来越可爱,人见人爱,不少同年孩子都爱跟她玩,跟她在一起,于是有一天,她和枫都各收到了上面写着「亚雷伊斯魔法学院」的邀请信,云开心地对着一旁的枫说:“哥哥,真不可思议,没想到我们收到了!”
“是啊,小云,我们去告诉父亲母亲吧!”枫也笑着说,云开心地挽着他的手臂,兄妹俩就跑去了他们的养父母那儿,待养父看完了信的内容后,只问了枫一句话后并没说什么,养母担忧地看着他们:“你们真的决定要去那里了吗?”
“想去啊,我们已经长大成人,是时候懂得自立”枫说道,云在旁边说:“是啊!妈妈,我和哥哥已经长大了,所以妈妈就不要担心了”
“我知道了,云你和你母亲先去收拾行李,我和枫还有事要谈”养父温柔地叮嘱云,于是云挽起母亲的手向着房间走去,在房间里的云和母亲也兴致勃勃地聊了起来:“妈妈你不要担心,我和哥哥会照顾好自己的,等到了那边后,我们会写信回来的!所以等到我和哥哥走了以后你和爸爸要照顾好自己啊!”
“我知道了,云和枫都是能让人放心的好孩子,你们就放心的去吧!不过记得一定要写信回来啊!”养母听到云的话,停下了手上的工作抬起头温柔地说,云坚定地点点头,然后她们就继续忙着手边的工作。
第二天,云和枫各自背上行李袋,准备出发时,站在门口送行的养母将一包食物交给兄妹俩,并且叮嘱着他们记得有空寄信回家报平安,枫保证道:“知道了,母亲你们要照顾好自己啊!我会照顾好云和自己的”
“爸爸,妈妈要保重啊,我和哥哥走了!”说着云和枫转身离开了家,走进了光之森林,踏向了亚雷伊斯魔法学院的路,在这所学院里云和枫都各自遇到了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或者生死之交,也渐渐体会到人生中的快乐,幸福,悲伤与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