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章 前奏

“喂,是丽琪吗?我是仁娟啊!很抱歉,你生日的那天我回不来了,公司里面临时派我出差,对不起啊……”2007年6月30日的傍晚,一个电话打散了丽琪谈不上好坏的心情。“是吗?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工作比较重要……”丽琪坐在电脑前,玩弄着话筒上的线,双眼直盯着电脑的屏幕。
“对不起啊,本来和你说好了的,结果……真是很对不起啊!”电话那头的道歉声不断。
“没关系,大不了和以前一样呗,一个人过生日也没什么,习惯了。”丽琪微微皱着眉头,如果没有能力兑现诺言,那么当初又不要轻易地许下它!她最恨不遵守诺言的人!最终还是让她失望。
“那这样,我有什么能补偿你的?你想要什么,我尽力给你买……”似乎已经想不出怎么补偿的对方厚着脸皮说。
“不用,没什么想要的。”唯一想要的是你无法给的,丽琪在心里默默加上一句。
“丽琪啊,吃饭了!!”客厅传来爸爸喊她的声音,丽琪很庆幸有了一个借口可以结束这郁闷的通话:“仁娟姐,我挂了啊!放心,我没有生气,我要去吃饭了!”
“哦,那再见……”对方似乎一愣,才反应过来。
“嗯,再见。”还没听清对方的道别,丽琪挂了电话,她依旧像往常一样吃饭、洗澡、上网,可是当她坐在电脑面前时,思绪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
她和仁娟姐在三年前一次在赤坎购书中心偶遇的,那时她们正巧同时伸手碰触同一本书,书名是什么已经忘了,不过就是因为这样才会和她相遇吧?还记得当时自己觉得终于找到一个和自己兴趣相投的人了,所以她们聊得很开心。
个性孤单的她向来没什么朋友,没有人不曾理解过她,真心对待、陪伴过她,曾经有几个好朋友,但最终还是悲伤落幕,因为她最不喜欢受人冷漠,对于自己生长的家庭有着深深的厌倦,和家人之间不算很好,就算有什么心事都埋在心里,从不跟身边的人倾诉,只有在电脑上打日记发泄。
时间长了,她变得胆小起来,在时间的积累下,寂寞越积越深,她想逃离寂寞可是曾经的伤痛让她望而却步,就这样她躲在自己小小的壳中看着这个世界,直到遇到她,自己突然有了一种想要去尝试和某人交往,去了解外面世界的欲望……想想以前的伤痛,她不知道这到底是好还是坏。
那次遇见后双方都没有留下联系方式,本以为这只是没有第二次的邂逅,不久她们又在街上相遇了,那时她在想是缘份吗?于是她主动留下联系方式给她,还意外发现她们的家就住在同个小区。
当思绪回到现实时,丽琪这才发现对着电脑屏幕发呆了太久,不由苦笑几声,原本以为今年生日可以和仁娟去旅游庆祝,没想到却出了这个意外,让期待的心情变成失望。
“不想了!既然事情已经这样发展了,再想也没有用吧?”丽琪拍了拍脸颊让自己振作起来,接着她又像往常一样上网浏览网页或者看自己喜欢的小说,慢慢的今天的不快很快就消失不见了,她也恢复成原来的她了,接下来的两天她和平常一样睡觉、吃饭、上网,很少出去,直到7月2日的那天……
7月2日下午2:30,一身白色短袖衬衫和休闲牛仔中裤配搭双休闲鞋的丽琪拿着钥匙和背包走出家门下楼梯,外面正下着绵绵细雨,阴沉沉的天空让人心情也郁闷起来。
心情不好就连天气也和自己作对,看了看天空的雨,丽琪心里叹了口气,撑起雨伞,准备走出小区到公交车的路口等29线公交车,今天约了好久不见的初中同学在七中小公园见面,正当她东张西望看公交车时,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原来真的是你啊,丽琪!”
不可能是仁娟姐的!丽琪心里这样想着,可是听着熟悉的嗓音,让她猛地回头。真的是仁娟姐!欣喜涌上她的心头。
“大老远就看到好像是你,又不敢叫你怕认错人!”仁娟大咧咧地笑着,她一身很随意的T恤和牛仔裤的搭配,斜挎着一只包,脸上带着一个大得出奇的太阳镜,本来不大的脸已经被遮得只剩一半了,看起来有点滑稽,头发有点乱。
“不好意思,刚回家,没时间整理……”似乎注意到丽琪讶异的目光,仁娟满不在乎地解释。
“这位是?”注意到仁娟的旁边还站着一个人,丽琪仔细地打量着她,仁娟拍了拍旁边人的肩膀:“这是我的私人保镖兼佣人!”
“去死!别听她掰,我是她的死党,我叫玲子!”玲子冲仁娟翻了个白眼,掐了她一把。
“好痛!”玲子是一个看起来挺温柔的女孩,长得有点高大,相貌也还过得去,丽琪心里暗地里评价了一番。
“不是说,回来不了吗?”丽琪想起那通电话还有点生气,仁娟坏怀地笑着,一副阴谋得逞的样子:“笨小孩,骗你的!想给你个惊喜啊!”
最讨厌被人叫笨小孩的丽琪冷哼了一声,不再理会仁娟,礼貌地对玲子露出了一个淡笑道:“你好,玲子姐。”
“你好!”玲子笑着回应,仁娟收起吊儿郎当的样子看着丽琪:“你在这干吗?打算去哪里吗?”
“约了同学见面。”丽琪注意着路上的车辆道,正式来说她是约了同学见面讨论一下后天的生日行程。
“这样啊?我坐车累死了,赶紧回去睡觉!”仁娟扭了扭脖子,眼睛下面的黑眼圈说明她的睡眠不足,丽琪耸耸肩:“你们要跟我一起去见同学吗?我们约了3:30分见面。”
“去见你同学干嘛?”仁娟似乎有点摸不着头脑,丽琪淡淡说了一句话:“讨论生日行程。”
“那好,等我将行李放回家一起去吧!”听到旅行,仁娟一扫先前睡眠不足的样子,精神抖擞起来。
“顺道洗把脸吧。”看到仁娟的模样,丽琪啼笑皆非地说:“放心,我会等你们的,再说公车每7分钟都有一班。”
“好!那呆会见!”仁娟点头,便和玲子朝她家方向走去,十分钟后,仁娟和玲子一切都准备妥当出现在丽琪面前:“丽琪,你和你同学约好在哪里见面?”
“就在初中时读的学校对面那个小公园哦。”丽琪看到公车来了,拿出零钱收起雨伞准备上车。
“还好不远,玲子我们走吧。”仁娟似乎松了口气与玲子同丽琪一起上了公交车,把零钱丢进箱里,公车过了三个站后,大概3:35分左右到达了七中对面的小公园,丽琪一下车就奔向小公园,见到有个女孩子在不远处坐着等,便向她招招手,跑到她的前面:“伟玲,不好意思啊,迟了5分钟。”
“没关系,我也是刚到不久。”被唤为伟玲的长发女孩笑道,丽琪向同学介绍站在身旁的两个人:“这位是我和你曾提过的仁娟姐,那位是她的死觉玲子。”
“你们好。”伟玲对仁娟和玲子点了点头,丽琪对仁娟她们说:“这是我的初中同学,伟玲。”
“你好!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仁娟夸张地鞠了一个90度的躬,让人感觉有点好笑,伟玲被她那夸张的举动吓了一跳。
“你好!我是玲子!”玲子似乎对仁娟的搞怪习以为常,笑着打了个招呼。
“别介意,仁娟姐就是这样的,当初认识她时我也被吓到呢。”丽琪见怪不怪地拍拍伟玲的肩膀说。
“哈哈,还是丽琪了解我,怎么样,我很有幽默细胞吧?哦呵呵呵呵……”仁娟三段式女王的笑声让玲子有些想撞墙,真是个白痴!不觉得丢人吗?
“你们的计划是怎么定的?”玲子决定不理仁娟那个白痴,经话题转到正事上。
“哦,对哦!具体的计划是什么?”虽然有听过丽琪说过,当时那也是初步定的而已,没有具体的计划过。
“丽琪,你怎么看上去好像没有吃午饭?”伟玲打量着丽琪,提议道:“我们还是到麦当劳坐下一边吃一边聊吧?”
“哎耶?你没吃午饭吗?你现在正是在长身体的时候怎么能不吃午饭?去麦当劳我举双手双脚赞成!”伟玲提议得到仁娟的赞成。
“也好,感觉这天还要下雨,找个干燥的地方舒服些。”玲子看看天,天灰蒙蒙的。
“拜托!已经满18岁一年了啊!身高已经停止长了,吃不吃有什么分别!”丽琪瞪了仁娟一眼,对伟玲说:“你也没吃饭吧?”
“哦,只吃了一点而已,因为太累才睡了午觉,还差点迟到。”伟玲笑着道,仁娟撇了撇嘴:“切,不信就算了!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好了好了,你别在那边倚老卖老了!你才多大啊?”玲子戳了戳仁娟的脸,然后对着她们俩大声说:“今天仁娟请客!”
“好,今天我请客!”仁娟心里想终于让她豪迈了一回,伟玲收起自己的雨伞,同丽琪共用一把伞:“丽琪,可以吗?”
“有人愿意让我省荷包,我高兴得很。”丽琪笑得很得意,拉着伟玲的手同仁娟和玲子一起走出小公园,先到银行领些钱,再往中山二路的麦当劳走去,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走了十多分钟的路后总算到了麦当劳的门口,拉门而入时正好经理阿姨见到丽琪来了,微笑地道:“好久不见了,又带朋友来了?”
“是啊,好久没来吃了。”丽琪礼貌地对经理阿姨点头,然后她们四人一起到服务台点了四份套餐,到楼上找位子坐。
“看来你经常和朋友过来吃麦当劳啊?”仁娟感叹道,自己小时候也喜欢吃麦当劳、肯德基之类的,不过现在已经过了那个迷恋麦当劳的年龄了。
“有时我自己来的,不过也很少来的,反正就算过了迷恋的年龄还是喜欢偶尔来一下。”丽琪坐在伟玲身旁,吸着雪碧麦乐酷,还吃一块麦乐鸡。
“呜呜…”仁娟一边舔着勺子上的圣代一边表示赞同丽琪的观点。
“总觉得油炸的食品吃多了容易腻,而且对身体不好……不过偶尔来吃一下也是不错的。”玲子经常在外面出差,吃得最多的就是西式快餐,所以她有点腻。
“我看丽琪很喜欢吃呢,怎么吃也不会腻的,再说只有偶尔吃吃看。”伟玲看了丽琪像个饿鬼似大口吃着汉堡包的模样一眼,笑道。
“小心哦,要是变成胖子就难办啦!哈哈……”仁娟开着玩笑,玲子好心提醒:“该担心是你自己吧?吃着汉堡和麦乐鸡,还吃了一大杯圣代,这些都是高热量的食物,所以我们之中只有你是最危险最容易长胖的人!”
“放心啊,大妈!”仁娟自信满满拍着胸脯道:“我这样的体质要是能胖,我早就胖了!还是操心你自个儿的事吧!”
“什么啊!我只不过稍微有点肉而已,怎么这样打击我啊~~”玲子发出抗议,可惜抗议无效。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对面的两个人早已抱着肚子大笑出声,丽琪差点被雪碧麦乐酷呛到了,一边大笑一边咳嗽。
“笑什么啊?我实话实说而已,玲子真的是稍不注意就长胖的那种人啊!”仁娟有点无辜,她说的是实话啊?怎么大家都笑成了这个样子?
“你叫她什么来着?”伟玲一边喘气一边问,仁娟还是没反应过来:“大妈啊!?因为她太罗嗦了,所以我经常就叫她大妈。”
“哈哈哈哈哈……”一听,丽琪笑得更厉害了,还差一点跌下椅子,幸好伟玲扶住她的手臂,一边的玲子真的快翻白眼了,要丢她的脸也不至于这样吧?真是没心没肺的,让人无语……
“丽琪,你吃这些东西后,晚饭就吃不下了吧?”伟玲拍了拍好不容易才止住笑的丽琪问,丽琪继续一边吃东西一边吸麦乐酷:“可能吧。”
“丽琪,我们什么时候出发去广州?只玩一天不过瘾吧?好不容易请了假应该多休息几天。”仁娟想起请假时领导的那张脸就有点郁闷。
“去广州庆祝生日吗?”伟玲问,丽琪点头:“嗯,原本计划想去广州玩的,要是玩两天,就要今晚坐夜班火车了。”
“那坐就坐呗!这事和你爸妈说过了没?”仁娟咬着勺子盯着丽琪,去广州这么远的地方,她父母不会放心的。
“不敢明说,我只跟爸爸说生日时可能和朋友出去玩,想待在别人家住两三晚,爸爸也答应了。”丽琪吸着麦乐酷道。
“倒也是,如果是我也不敢明说,最多只能跟妈妈说出去和朋友玩。”伟玲能了解丽琪的心情,点点头。
“那我岂不是责任重大,我们四个中我最大哎~~”仁娟眨眨眼看着玲子,玲子给了个白眼:就是你最大,怎么都不会轮上我。
玲子虽然个头大,但是还是比仁娟小一岁,这时丽琪开口问身旁的同学:“伟玲,你要去吗?”
“好啊,我答应过陪你庆祝生日。”伟玲考虑一下道,丽琪一脸感谢你的表情看着她,笑了笑。
“大家都吃饱喝足了吧?那我们就出发吧!我先去丽琪家和她爸妈打个招呼”仁娟酒足饭饱,摸了摸肚子一脸正色:“玲子我先送你我家休息去。这边一搞定就回来。”
“仁娟姐,这么急干嘛?等晚上要出发前再去打招呼也一样啊。”丽琪瞪了仁娟一眼,转头对伟玲说:“伟玲你回家时记得收拾一下两套换洗衣物、泳衣什么的和生活用品,背上小行李来家找我哦。”
“那我们现在干吗?去火车站看看车票?”仁娟实在想不出有什么可以干的事情,玲子有些担心伟玲家里人不同意便问:“伟玲,你回家怎么和你爸爸妈妈说?”
“我对他们的说法和丽琪差不多啊,就说去和朋友玩几天。”伟玲把可乐汽水吸完后说:“前阵子去打工,正好有些钱可以去玩。”
“现在几点了?要不然我们立马回去收拾行李,早点去火车站吧!”仁娟有点急了,丽琪悠闲地说:“不急,夜班火车通常在10:00到11:00多左右才开的,首先到旅行社买火车票吧。”
“那咱们走吧?”听丽琪说完,仁娟一口气灌完杯子里剩下的可乐,大手一挥:“出发!”
“走哦~~”于是,四人各自手拉手地走路到一家旅游社里买了四张今晚夜班卧铺火车票,和伟玲约好会合时间便在公交车站牌分手,然后三人一起上回到家里,各自忙着自己的事,直到晚上出发前一个小时的约定时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