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章 乘坐夜班火车,到达广州

晚上7:30分,怀着好心情回到家后变得糟糕极了,因为一进家门就被质问有没有拿到妈妈的存折本,她怎么说没有也没有人愿意相信,爸爸还在到处找东西,弟弟坐在沙发看卡通,心里难受的丽琪只吃了些饭菜就回房间把两套换洗衣物、两双袜子、一件泳衣、雨伞、帽子和生活品放进小行李袋。也把两本书、放着700元人民币和不少零钱的钱包、笔记本、两支笔、眼镜和家里钥匙等放进随身带的手提包,一切整理好后拿着新衣物进浴室洗澡,大概五分钟就一身蓝色衣裙走出来,回房戴上手表,穿好袜子,坐在书桌前开了机后,她滑动鼠标打开自己的部格落网页打今晚的日记,然后发呆。
“叮咚!!”这时门铃响了,在房间的丽琪依然盯着屏幕发呆,脸上什么表情都没有,眼神也失去了光彩,完全不同于之前在有说有笑的她。
“阿姨好!”客厅传来仁娟彬彬有礼的声音,和不久前在外面的样子简直就是判若两人,陈母吓了一跳道:“仁娟?你不是去外地工作了吗?”
“这段时间正好有空闲,公司放了几天假,所以回来看看!”仁娟腼腆一笑,目光在客厅中搜索着,可惜没有看到她想看到的身影。
“叔叔好!”看到丽琪的爸爸,仁娟礼貌地喊了一声,便问陈母:“阿姨,丽琪在不在家?”
“她在房里,不知道在干嘛…”陈父已经找到了她的存折本,原来她是放在床头柜下面,才知道刚刚冤枉了自己的女儿,陈母为此感到有点尴尬。
“那我进去找她了!”仁娟一成不变的笑脸,一进丽琪的房间就看见她脸色不好,阴沉的脸好像天要下雨似的:“小丫头!一副苦瓜脸啊?”
“没什么。”丽琪这才回过神,关了电脑后看了手表,意识到她同学伟玲应该差不多快到了,再转头看向仁娟,
“那我出去和你爸妈说一声?”仁娟问,既然丽琪说她爸爸已经答应了应该没什么问题。
“爸,我今晚去朋友家住两天,大后天就回来。”丽琪单背着小行李,领着手提包走出房,走到客厅边穿鞋系鞋带边对陈父说。
“叔叔、阿姨,我好久没好好玩了,让丽琪陪我两天吧。”仁娟说,陈父一边把300元人民币和手机递给丽琪一边叮嘱道:“那要记得小心,有事就打电话回来。”
“好。” 丽琪只是点了头,伸手接过收在手提包,系好鞋带后便站起身,开门准备和仁娟离开。
“姐姐,我也要去~~”一个3岁多的小男孩拉了拉丽琪的衣角,亮晶晶的黑瞳看着她,丽琪摸了摸弟弟的头:“等你再长大点,姐姐再带你去。”说完,关上门后和仁娟并肩下楼梯。
“耶,终于自由了!” 仁娟一到楼下就欢呼起来,刚刚在丽琪家简直把她给憋死了,今晚的丽琪异常沉默,在走出小区的一路上都没说过任何一句话。
仁娟注意到她的情绪异常什么也没有问,只是聒噪地在一旁东拉西扯,就这样到了自己家和玲子会合后拿行李,又去了公交站牌-和伟玲约好的地点,大概等了十分钟后就见到伟玲骑着单车,身后还有个双肩背包,把单车停在小区保安室旁边,上好锁就立即向她们三人走来。
“呦呵!!!”仁娟一看见伟玲就挥动手打招呼,一旁的玲子忍不住又翻了个白眼:“拜托,别跟白痴一样好不?”
“丽琪?怎么了吗?”在路灯下,伟玲看到了丽琪的脸色很差,跟今天的她完全不同,道:“快8:00了,有什么事到火车南站再说吧?”
“我们乘的士去。”丽琪招了一部的士车,打开前座的门坐进去,其他三人接着打开后座的门坐进去,一路上比起后座的笑声不断,前座的背影显得有些孤单,跟着晚上8:30分的士车停在霞山火车南站门口,付了车费后就一同下车,走楼梯到候车室等着检票上车,她们四人是9:40分的卧铺夜班火车,离现在还有半个多小时。
四个人找了位子坐下聊着聊着火车就到站了,等四个人一上车就发现,车厢里面是人满为患,里面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味道。
“惨了!我晕车!”仁娟苍白着脸捂着鼻子说,与其说晕车还不如说是晕车厢里面的味道让她晕死!
“好热啊!”玲子用手作势扇了两下,皱着眉头说,虽然里面开着空调,可是人太多,整个车厢里面全是汗味,让人作呕。
“那我们找我们的位置吧!在前面!”仁娟按照车票上的号码找床位,四人不知道走了多久总算找到了自己的床位,她们四人分别是左右中、下铺。
“啊,终于可以歇下来了!!”仁娟赶紧将包扔在左边床铺上,坐下来揉脚,玲子就在右边床铺上坐着,而丽琪和伟玲抓着梯子爬上左右中铺后放下行李,躺下来休息一会。
“果然坐下来就凉快多了!哈哈!”仁娟小声说着,因为已经快十点,车厢里面很安静,虽然还是有几个陌生乘客经过。
“现在好多了!要不要吃点什么?”玲子递给丽琪和伟玲两瓶饮料,她一向都是个很体贴的人。
“谢谢,上车之前本来想买瓶饮料的呢。”伟玲和丽琪伸手接过玲子手中的饮料,伟玲说:“只是因为刚刚要上车,怕来不及才没有买。”
“不用谢了,她和我在一起早就习惯了!我就说吧,她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保姆哦!”仁娟大言不惭地说着。
“去死!”玲子佯装要扑上来咬仁娟,却被她轻松避过,仁娟反过来咬住玲子的胳膊不放:“哈哈,想咬我,下辈子!啊呜!”就这样两个人咬来咬去,咬成一团!
为此哈哈笑着的伟玲注意到了丽琪脸上的落寞,伸手拍拍她,开口问:“是不是你妈妈又对你做了什么?今晚你不太开心。”
“没什么,只是被她怀疑自己拿了她的存折本而已…”丽琪凝望着床板,苦笑道:“我的样子很像小偷吗?连自己的亲女儿也要怀疑。”
“我小时候也会被我妈怀疑拿了她的零用钱啊!不过那不是怀疑,是真的被我拿去买零食了,哈哈!”仁娟搞笑着企图将丽琪从伤心的情绪中拉出来,可惜不太成功!
“只要你没拿就可以了,时间长了自然会水落石出!往往大人就会自以为是!”玲子听了轻轻地安慰:“清者自清,浊者自浊!”
“不过如果不是我拿的,我死也不认错,我又不知道我妈的密码要了也没用!”仁娟见搞笑不成,摊了摊手说。
“哎,别说了,她妈妈就是疑心太重,连我这个外人也曾被怀疑过呢。”伟玲叹息地说,也难怪丽琪待在那个家会不快乐。
看着气氛越来越沉重,玲子开口阻止大家继续说下去:“好了,不开心的事就不要再想了,丽琪你忘了你是寿星唉!怎么能不高兴呢?要是这样的话,我们大家出来玩岂不是没意义?”
“我根本就没必要拿她那些鬼东西,别说存折本,我连银行卡都有!”丽琪心里难受地说,唯一幸运的是这两天可以不用面对那个母亲。
“好了好了!不要在这个问题上再讨论了!啊~~车子开动了!”感受到车子的震动,仁娟看了看窗外,火车已经慢慢离开了车站。
“终于离开了啊!”心情不再难受了,丽琪开心地转头看向窗外,笑道:“这是我第一次单独和朋友去广州呢!”
“我在上车前特地买了好多好吃的,下来吃吧!”玲子像变戏法一样拿出了一大包的零食。
“耶~~我要泡面,超辣的!”仁娟很自觉地伸出手,丽琪和伟玲爬下来后拿起一包虾条吃,丽琪崇拜地说:“玲子姐好厉害哦,好喜欢你啊~~”
“啊~~~终于有人懂得欣赏我了!!!”玲子双手放在胸口作陶醉状,就是没有动手递泡面给仁娟。
仁娟流着口水一脸的崇拜,拍着玲子的马屁:“啊~~我也好崇拜你哦!!给我泡面好不好?”
“这还差不多!”玲子递过泡面,仁娟却没有动手拿,反而躺在铺上恬着脸哼哼唧唧:“好心的大人,您也‘顺便’给我泡泡一下面吧?”说着还眨了眨眼睛,星星眼……
三个人同时给仁娟一个大白眼,传递着‘要泡就自己泡!’的讯息,仁娟继续无辜状:“不要嘛~~我还要穿鞋,这样很消耗体能的!拜托!!!”
“真是拿你没办法!”玲子摇了摇头,她总是被仁娟吃得死死的,真是上辈子欠了她的。
在玲子的照顾下,仁娟很顺利吃到了泡好的面,等她吃完了面便打着嗝提议玩牌,这时大家也都补充能量完毕,所以她的提议顺利通过。
于是她们四人玩了半个小时牌,为了不吵到别的乘客,说话时尽量小声,正当火车上要熄灯时她们各自回到自己的床铺,盖着被子躺着聊天,直到接近午夜12:00,她们才闭上眼睡觉,做着好梦。
早晨6:30分,慢慢地睁开双眼,丽琪直直凝望床板,一时反应不过来,火车的震动和声音使她意识到了自己还在火车上,窗外的天已经亮了,转眼瞄了一下三位同伴的床位,她们还在睡,看了手表才知道是清早时间,现在很安静,有几个乘客坐在靠窗的位置。
丽琪慢慢地起身,拿来牙膏、牙刷和毛巾抓着梯子下来到洗手间,三分钟后回到床位,整理自己的头发和身上的衣物,把用过的生活用品用干净的袋子包住再放回行李袋。
应该在7:00多左右就到了吧?她在心里算一下到达广州的时间,躺在床上闭眼休息一会,等着其余三人醒来。
“唔……终点站到了没?”刚睡醒的仁娟揉揉眼睛看着窗外,已经下床的玲子从袋子里取出毛巾和牙刷催促道:“快到了,你赶紧起来洗脸刷牙吧!”
“哦,帮我把鞋子踢过来!”仁娟低下头找不着鞋,发现鞋早就被来来往往的人给踢到过道去了。
“东西收拾一下!”玲子将鞋踢过去,命令仁娟把床铺上那些零食、杂志等乱七八糟的东西收拾起来,这时伟玲也醒了,帮忙收拾东西。
“早安!”丽琪睁眼微笑地对睡醒了的人打招呼,不同于昨晚,现在她的心情显得很平静,也很兴奋,因为她是第一次单独和朋友一起到这么远的地方去玩,虽然家人有和她去过旅游,但玩得不怎么尽兴。
“早啊!我迷迷糊糊的时候就见到你起来了,还真够早的!”仁娟拖沓着鞋坐在铺上整理头发,突然间她大叫起来,惊喜地看着天际的一缕朝阳:“原来天已经晴了?我还在担心,要是下雨的话会玩得不痛快的说!”
“这下好了,有个好天气是好心情的开始!”玲子笑着,刚洗好脸、刷完牙回来的伟玲打了一个哈欠道:“没想到丽琪竟起得这么早。”
“是啊,以前第一次坐火车时,是被爸爸叫起来的,后来很自然就醒过来。”丽琪爬下床铺,拿着行李和手提包坐在仁娟的床铺,外面周围的建筑逐渐多了起来,看来是快到站了。
“我们第一站去哪里?找个酒店?”仁娟发问,住宿问题是要解决的。
“酒店?!”伟玲惊讶地怪叫一声,丽琪微皱眉地看着仁娟道:“以我们的资金来看,要是住在酒店的话,我保证不到一天,什么地方就不用去了!”
“那怎么办?那随便找个小旅馆住?不太安全吧?”资金问题啊……难办!仁娟有点苦恼。
“对了,不是有个同学在广州吗?听说她是一人住。”伟玲像想到什么似的,对丽琪说道。
“是啊,差不多有两年没见过面吧?她听到我们要来广州,非常高兴,还说什么一定要住在她家。”丽琪对伟玲眨了眨眼道。
“那可真的是帮了大忙了!我们的住宿费省下来玩吧!”一想到接下来就能在广州这个繁华的城市里大玩特玩,仁娟的眼睛里开始闪闪发光。
“你的朋友还真的帮了大忙呢!”玲子坚信‘朋友多 路子广’这句话,看来是对的!
“与其花几百元在住宿上,还不如花在吃喝玩乐上,毕竟广州这个城市的物价也不便宜的,省点花比较好,不然我们就没钱回家了。”丽琪说,正当大家讨论着,火车已经到站了,丽琪、仁娟等人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终于来到了出站口。
“丽琪你不是说你朋友来接我们的吗?那么多人哪一个是?你朋友在不在里面啊?”仁娟看着前面的人问她,这时终于看到了好久不见的同学身影。
“丽琪!伟玲!这里!”一身休闲打扮的短发女孩在不远处向她们所在的位置猛招手,丽琪和伟玲一见就跑过去与她抱在一起,两年多没见面的三人拥抱着,笑得非常开心。
“哇~~玉婷!真是好久没见你啊!”丽琪高兴地叫道,玉婷看着在自己面前蹦蹦跳跳的朋友,不禁笑了。
“你好!我是仁娟!”“你好,我是玲子!”仁娟、玲子走到玉婷面前自我介绍着。
眼前的这个女孩个子不高,T恤和牛仔裤穿在她的身上显得身材很窈窕,脸不大,相貌虽然称不上是美女,但五官挺别致很耐看,总体来说是个不错的女孩子,一向对美女比较感兴趣的仁娟打量着玉婷,暗自作了个评价。
“你们好,我是玉婷,那我带你们先去我家吧!”说着,仁娟等人随着玉婷一起离开了火车站,当车子到玉婷的住房门口停下,仁娟一下车就显得特别激动:“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玩?”
“不了,晚上再一起吃饭吧!”玉婷淡淡地笑道,她和丽琪有差不多的背景,同样不喜欢和父母一起,因此和丽琪很合得来,每天在学校交换信,自从初中毕业后,她来到广州,一边读书一边打工,因为还是学生的关系,好心的房东免费把住房让她住着。
“这样啊,太可惜了!”仁娟叹息着,想来还是人多热闹一点。其他几个人也一直点头,这时仁娟的肚皮很不识相的响了起来,还响得惊天动地,不好意思地在一边干笑了两声。
“噗……”其余三人被这场面惹得笑出来,于是她们把行李放下后一起到外面的早餐店吃早餐,玉婷因为要上学的关系就先行离开,然后丽琪她们四人坐车到长隆欢乐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