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章 动物园&海洋馆篇

下午3:30分,玩得很尽兴很快乐的丽琪、伟玲、仁娟和玲子四人走出长隆欢乐世界大门,乘坐的士到广州动物园观看各种不同的动物,因为太阳晒得有些闷热的关系,丽琪从手提袋里拿出一顶帽子来戴,伟玲撑着伞,仁娟戴上太阳镜看看火辣辣的太阳忍不住抱怨道:“广州这个地方真的好热哦!”“现在已经7月了,不热才不正常吧?”玲子不停的用手扇风,这样好像就会凉快一点似的:“对了,现在太阳好毒,我这里有防晒霜要不要擦?”
“你怎么不早说啊?我晒得都快掉一层皮勒!”仁娟扑过去翻起玲子的包找出防晒霜正要往脸上抹,玲子制止仁娟的愚蠢做法:“等一下,你先去洗手间那里把脸洗一下啊!脸上全是汗怎么抹啊?”
“……”丽琪和伟玲互相对望,啼笑皆非地摇摇头,她们俩一直没有使用化妆品的习惯,仁娟接过玲子递过来的手绢和防晒霜对丽琪和伟玲说:“那我们先去趟洗手间,很快就出来……”
“你们在阴凉处歇一歇吧,我们很快就好!”玲子尾随其后而去,趁着仁娟和玲子去洗手间的空档,丽琪和伟玲又看了一些离她们不远的动物们。
“哇,这是小熊猫哎!我到现在一直都弄不明白它为什么叫小熊猫,明明和大熊猫不一样啊~~”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仁娟突然发诸评论:“不过真的很可爱啊!”
“仁娟姐,拜托你出现前打个招呼好不好,不要老是神出鬼没的!”结结实实地被吓了一大跳的丽琪和伟玲怒目瞪向她,仁娟哈哈大笑:“抱歉、抱歉啦!我被热的有点神志不清了……”
你平时就是神志不清、疯疯癫癫的好不好?丽琪嘴上不吱声心里却打着小鼓,伟玲笑道:“那我们去看动物吧!”
“好!”大家一致答应道,丽琪回忆着脑海中的资料,刚刚看到的动物都属于‘中心展区’,说:“我们现在在‘中心展区’吧?”
“我想看大熊猫!”伟玲不停地嚷嚷,仁娟往园子的深处看:“熊猫馆估计还在里面,我们就一路向里面走,碰着什么看什么!里面大,不太好找!”
“我们直接边走边看吧!反正跑不掉!”玲子什么都想看,所以看什么她都没意见。
“那我们走吧!”丽琪一声令下,一路上大家看完了狮子看老虎,接着又看了猴子等,都觉得没太大的新鲜感,天气热,好多动物都躲在笼舍里面不出来,特没劲!
来到一个很大的池子前,丽琪往里面看了看,好像什么都没有,突然间她看见水里浮出来一只动物:“原来是河马,我还以为里面什么都没呢!”
经丽琪这么一说,其他人精神来了,拼命向里面张望,果然看到了几只动作缓慢的河马下水去了,接着越往园子里走,每走几步就看见了一座房子,走进一看,门口写着“熊猫馆”可把伟玲乐坏了。
“熊猫毛皮那么后,岂不是很热?”看到玻璃后面的熊猫伟玲好奇地发问,丽琪看了看解释道:“里面应该有空调的,这里好多比较娇贵的动物住的地方天热会有空调制冷的。”
伟玲露出了‘原来如此’的表情,点点头继续观察憨态可掬的国宝来,就见那‘国宝’不停在那吃竹子,要不然就在一边昏昏欲睡,样子可爱得不得了,将几个人的心勾走了一半。
几个人依依不舍离开了熊猫馆后,依序又看到长颈鹿、大象、斑马、骆驼还有鹿等动物,仁娟东张西望,一向偏爱鸟类的她开始寻找鸟类的踪影:“怎么到现在都没有看到鸟类?”
“不就在那边吗?”丽琪指向某个方向,仁娟顺着丽琪指的方向看去,看见一个用竹子围成一个篱笆的园子,跑过去居然听见里面有鸟类的鸣叫声,众人决定一谈究竟。
走进园子,里面是别有洞天。各种各样的鸟类停驻在这里,见了游客也不躲一派悠然自得的样子,看的是丽琪等人目瞪口呆,仁娟一脸陶醉:“我从来没有和鸟类这么近距离的接触过!简直像天堂一样,好幸福啊!”
“这大概就是‘飞禽大观’了吧!”丽琪左右环望肯定地说,据说这里有各种飞禽100多种,它陈列设计为庭园形式,看来的确如此。
逛出了飞禽大观,这四人又进了盘龙苑看到了许多的两栖、爬行类动物,看得她们直呼“过瘾”,在外面1、2小时的烧烤下,仁娟和丽琪带着玲子和伟玲直奔海洋馆凉快去了。
一进海洋馆大门就感觉到里面凉飕飕的很舒服,可是由于刚从外面进去眼睛适应不了的关系,看见里面都是黑乎乎一片。等她们的眼睛都适应了才看清里面完全是一个美不胜收的蓝色世界,这里有各种各样的鱼在游弋,蓝色的海水让整个人一去燥热变得无比舒畅起来,丽琪和仁娟她们一直往前走看下去,紧接着是一个水底隧道,等她们走到隧道中时,她们通过玻璃和海水看见大片的鱼群从自己的身边、头顶游过,简直就是置身在海洋里与这些美丽的生物一同享受着海底的景色。
“鲨鱼真的好可怕!”突然一支长相凶恶的鲨鱼窜到丽琪面前,吓得她后退了几步,这是她的结论。
“的确很可怕!”伟玲也被吓得后退几步,鲨鱼好像听到丽琪在评价它似的,一直都在不远处转悠不离开。
仁娟皱皱眉抱怨:“看到它我心情就不好,鲨鱼又凶猛有残忍有血腥还吃人,我最不喜欢的就是鲨鱼和鳄鱼!还是海豚比较可爱。”
“那是什么?”玲子突然大惊小怪指着不远处一团看不清长相又白乎乎的东西,伟玲歪着头仔细辨认好一会回答道:“海蜇!”
“啊哈哈……”仁娟听到这个答案,大笑起来引起了伟玲的不满:“还海蜇丝呢!它叫水母啦!吃它?当心毒死你!”
“那个看起来软软的样子会有毒?”玲子好奇,仁娟得意的解说道:“不一定,那要看是什么水母!不要小看哦,它下面的触角会释放毒素,人要是没它碰了,轻者伤口肿痛,重者神经麻痹窒息而死!那些鲨鱼看到它都要避让三分。”
丽琪点点头,这个世界凡是没有绝对,在大自然这个环境中这些动物各有生存之道,动物与动物之间又生生相克,就好像堪称海洋霸主的鲨鱼居然会怕小小的水母一样。
“丽琪,那边很多鱼哦,很漂亮哦。”伟玲拉着丽琪到另外一边欣赏漂亮的海景,走完海底隧道,进入一个宽敞的大厅,这里和刚进的门不同,光线柔和又充足,大厅里面有许多鱼类的标本,离她们不远就有一个触摸池,走进一看里面有好多色彩斑斓的海星和海葵很漂亮。
“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一动不动的是不是死掉了?”丽琪忍不住伸手去摸。
“应该是活的吧?”仁娟弯下腰仔细看,她不敢伸手去摸,一向不喜欢有触手的东西,那样只会让她起鸡皮疙瘩,除了仁娟其他人都很开心地在触摸池那里玩,她只是在一边看着。
后来她们又来到海洋馆中心观看了海豚和海豹的表演,海豹和它们的训师表演的滑稽节目逗的在场的观众发出一阵阵的笑声,海豚的高空顶球也博得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大家才意犹未尽地走出了海洋馆。
走到门口时,伟玲注意到有家专门卖纪念品的商店,拉了拉丽琪,被拉住的丽琪只好停下脚步,看了那家商店一眼就拍拍仁娟,作了个“我们去看看”的手势,仁娟和玲子点头同意,她们四人走进商店。
里面摆的都是各种不同的东西,有手链、耳环、项链什么的之类,还有布偶什么的,仁娟突然眼睛一亮扑到一个柜台上去,仔细一看全是水生动物的布偶,琳琅满目的纪念品让她眼花缭乱。
“我要一只小丑鱼!”经过细心挑选她最终选了一只很可爱的小丑鱼,说着玲子选了一只小鲸鱼:“对哦!既然来到海洋馆就要买个能代表海洋馆的纪念品!”
“请问,耳环有没有夹的?”丽琪眼睛闪亮地盯着海豚的项链和耳环,兴奋地问店员。
“啊?你喜欢这双海豚耳环啊?”店员看着面前这有点兴奋的女孩又说:“这个夹的好像不多,也不知道店里面还有没有了,别的行不行?”
“因为我没有耳洞,只能买夹的,店员小姐能帮我看看吗?”丽琪礼貌地对店员说:“和项链一起买,可以吗?”
“好吧,那我找找看!”店员不忍心破坏这个女孩的希望,只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她了,店员走进仓库经过天翻地覆地搜寻,终于在一个角落找到了已经布满了灰的盒子,夹耳耳环正在里面。
“找到了,这是最后一对,不过有点旧,我用氧化水给你擦一下让它恢复光泽。”店员笑着说。
“没关系,谢谢你。”丽琪礼貌地笑了笑,于是店员把她挑中的项链和擦好的耳环装在盒里,拿给她去付款,只剩下伟玲没有挑中纪念品了,大家都在催促她快一点。
“不要催我啊!我再看看……”伟玲说着又在店里面转了一圈,仁娟不耐烦地说:“你和我一样买个可爱的布偶好了!”
“好不容易玩一趟,我要买一个自己喜欢的!啊!我要这个!”伟玲停下脚步看着商品,大家都围过去看,看见伟玲挑中的是一条鱼形的手链和彩虹鱼的小挂件,最后四人一同到收款台各自付了钱,带着自己喜欢的纪念品满意而归。
当她们回到暂住的地方时,已经是傍晚的时间,丽琪和伟铃的初中同学玉婷也正好回来,于是五人一起到外面找家餐馆吃晚饭,顺道聚一聚,坐在餐馆里的五人桌前,今天玩了一整天又这么疯狂的丽琪等人像饿鬼一样忙着吃饭,玉婷看到她们那副模样就忍不住笑出声。
“今天玩得很高兴吧?”玉婷边吃口饭边问,伟玲点头道:“真的很高兴啊,可惜你没跟来呢。”
“好久都没有像今天这样玩过了,真是有玩的够疯的,累死我了!”仁娟几乎瘫在椅子上,玲子夹了点蔬菜瞅了她一眼不冷不热的说:“这就是平时懒于运动的后果。”
“看来我真的要花点时间锻炼身体了。”仁娟不得不承认玲子说得对,在前面坐的丽琪边吃饭边闷笑着,短短的时间桌子上的饭菜就被一群饥饿的人吃了个底朝天,晚餐也就这样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
吃完晚餐后的五人一起回到住处,分别洗了澡,窝在沙发上聊天,过段时间玉婷把买来的西瓜切开分给大家吃,又聊了一会,因为今天玩得太疯的关系,感到很疲倦的她们刷完牙就早早上床睡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