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章 购物篇

7月4日早上7:30分,还在熟睡的四人模模糊糊地听到了很吵的声音,因为外面吱吱唦唦的太吵了,使她们不得不睁开略带着困倦的双眼,首先坐起身的是伟玲,她揉了揉酸涩的眼睛,和她一起睡的丽琪跟着坐起身,仁娟和玲子无奈地只好也起身,就听见了玉婷的声音说:“不好意思,广州就是那样的,有时很吵。”“玉婷,你这么早就醒了?”丽琪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玉婷笑了笑道:“习惯了,因为我要等下星期才放暑假。”
“广州果然是大都市。”伟玲也打了一个哈欠,仁娟大大地伸了个懒腰:“生日快乐啊,丽琪!今天要更开心地玩呀!”
“生日快乐哦!”玲子微笑地祝福着,伟玲和玉婷一同祝福道:“丽琪,祝你生日快乐!”
“谢谢你们……”丽琪感动地笑了,一早起来就喊肚子饿的仁娟实在是支撑不下去了道:“早饭要吃什么?去哪里吃?还有吃完早饭干什么?”
“今天丽琪是寿星,由丽琪定吧?”玲子说,伟玲也赞同这个说法,今天是特别的一天。
“我先去刷牙洗脸。”快快乐乐的丽琪拿着牙刷和毛巾冲到洗手间,四分钟后轮到仁娟她们等人,今天是丽琪的生日,她换上一套蓝色衣裙,戴上昨天去海洋馆时买的项链和耳环。
“哦~~~小美人出现了~~~”正在用毛巾擦脸的仁娟看到丽琪焕然一新的打扮,眼前一亮,七分赞叹、三分调戏的话脱口而出。
“素门?素门?(是吗、是吗?)”伟玲听到仁娟的赞美,立刻满嘴泡沫从洗手间探出脑袋看看。
“伟玲,你的牙膏不要滴在地上啊!”洗手间又传来玲子提醒的声音,惹得丽琪哈哈大笑着,玉婷也赞叹道:“丽琪,很漂亮哦!”
这时仁娟手摸下巴做思索状:“看来我也要弄得帅一点才行,要不然配不上咱家丽琪,要不然至少撑个场面赚点回头率啊!”
“拜托,你一大早的就不要在那里臭美好不?”玲子从洗手间走出来毫不给面子地批评。
“你们快换衣服吧!不是说要去早餐吗?”被逗得哈哈大笑的丽琪边笑边说,丽琪这一声令下,其他人都以最快的速度准备完毕,等候她出发的命令。
在丽琪的邀请下,玉婷向学校请假,陪她度过生日,于是她们五人一起出门,走路到比较热闹的早餐店,分别点了不同的早餐,丽琪的是猪杂青菜汤粉和一杯豆浆,玉婷的是猪杂青菜汤粉,伟玲的是牛腩汤粉,仁娟的是瘦肉粥,玲子的是包子和豆浆。
等食物一一摆在她们面前时,各自拿了一双卫生竹筷,开始一边吃一边聊天,仁娟看到她们点的猪杂、牛腩什么的有点难以适应:“你们怎么全都吃些动物的内脏啊?我最怕吃的就是这些了!”
“仁娟姐……”丽琪觉得有点头痛,嘴角一阵抽搐,瞪了仁娟一眼道:“每个人都有饮食的习惯啊,又不只有我们喜欢吃,你就装作什么都没看见好了。”
仁娟了解地点点头说:“我知道,就好像我喜欢吃臭豆腐喜欢得要命,而玲子却闻都不愿闻!”
“只有你喜欢臭豆腐而已,世界上有几个人吃臭豆腐?”玲子大怒:“你自个躲哪吃也就算了,可你偏偏挑人多的地方吃,还得大家受你的臭豆腐的臭味‘熏陶’,不,应该是‘荼毒’才对!你说你的喜好能不能正常一点?”
“喂喂……”丽琪非常无奈地低头叹气,整张脸差点埋进碗里,伟玲和玉婷也不知道该怎么插嘴,只好默默地吃自己的汤粉。
“噗!!!!”毫无征兆的仁娟喷了出来,以她为圆点,嘴巴里的粥全成放射性的喷在桌上和坐在对面的玲子碗里,其他三人条件反射很快,立即将手中的碗端了起来才没有惨遭摧残,可怜的玲子就因为慢了那么一点结果损失惨重……
“仁娟姐!你这是在干什么啊?”丽琪很庆幸她的汤粉和豆浆没事,不过被这么一搞,她、伟玲和玉婷三人忍不住捂嘴在闷笑着,其他的客人也好奇的看着这奇怪的一桌。
“太过分了!我和你拼了!!”玲子忍无可忍地跳了起来,说着就扑过去撕仁娟的嘴巴:“叫你不讲卫生!!”
“我怎么知道啊!”仁娟一脸无辜哀怨地看着玲子:“是你逗我笑的啊!我哪有你说得那么夸张!!”
仁娟再怎么解释都已经迟了,脸颊已经被玲子捏圆搓扁红成一片,周围的人开始对她们几个指指点点,看来她们这次真的事闹大了!
注意到周围客人的目光和指指点点,玉婷满脸黑线,想笑都笑不起来,实在丢人了!还有几个她认识的人在这里早餐啊,而伟玲一点也没注意到周围的情况,一个劲的在大笑:“哈哈哈……好搞笑啊!千万不要和别人说我认识你们……”
“真是丢脸啊……”丽琪抚住隐隐作痛的额头,呻今一声,翻了翻白眼,喃喃有词道:“我没有这么丢人的朋友……我不认识你们……”
很快战火停息,她们已经没有脸继续留在这里慢慢吃早餐,只好快快吃完它就速速离去,没吃饱的买了两个面包边走边吃,经过玉婷的带路,她们一起走进了地铁站,乘坐通往服装广场的路线地铁,因为人多,很少有空位坐,她们其中有两个是站着。
“唉……”坐在空位的丽琪看着窗外,一想起刚才丢人的场面,忍不住叹气,没想到今年第一次在外面过生日竟会发生这么丢人的事。
地铁很快很平稳,就是有点挤!仁娟心里想着,仁娟的声音不高,却足以让别人能听清楚:“玲子,这不会是你第一次坐地铁吧?”
“嗯,不是每个城市都有地铁啊!”玲子回答,地铁没有公交那种嘈杂的发动机声,一点也不颠簸,而且也很快。
“我倒只坐过一次,伟玲是第一次坐的吧,毕竟我们那边没有地铁。”丽琪淡笑道,伟玲赞同地点点头。
“我倒是不怎么坐的,因为地铁站人太多,我一个女孩不安全,再说我习惯骑单车。”玉婷说道,车上大家叽叽喳喳地说着,目的地很快也就到了,地铁门一打开,她们便一路走出地铁站,大概十五分钟左右就来到服装广场,这里的人来来往往有点拥挤,想必大多和她们一样是外来游客。
“好繁华啊!不知道这里的物价怎么样?我能不能承受得了啊!”仁娟虽然有疯狂血拼的愿望,但又担心这边的物价让人承受不起。
“我反正没什么东西要买的,除了你和我的泳衣。”玲子仔细想了想没有什么特别想要的,丽琪呵呵地笑道:“我倒是想买些衣服哦,广州的服装很漂亮。”
“我只准备了一些游玩的钱,买一些衣服回去,我老妈会骂我乱花钱!”伟玲叹了口气,这就是学生的烦恼啊!
玉婷一点感觉都没有地轻笑:“我天天走在这边,经常到这里来逛,时间长了也没有特别的感觉,只有适合的衣服穿时我才会真正的在这里买衣服。”
几个人边走边聊,看见看起来还不错的店面就会到里面看看,试试衣服,有一家有异域风情的店铺彻底地吸引了她们的目光。里面有各式各样的异国服装看得她们是眼花缭乱,对其爱不释手。
“玉婷,我们去那边看看吧。”丽琪看到了一间休闲服装店,连忙拉着玉婷过去看,顺道挑选了自己喜欢的服装。
“你买的什么衣服啊?”已经从那家店出来的仁娟站在丽琪身边好奇地问,丽琪在苦恼该挑选哪件:“啊,真难选!”
“有些衣服看起来不好看,只有试了才知道合不合适,你试试看吧。”仁娟看了那些衣服,也不知道那些好。
“我先去试试裤子。”丽琪拿一条29码的蓝色休闲裤走进试穿室,不到一会就走出来了,因为她本身不爱照镜子,只好自己打量着,或者让朋友帮忙给意见。
“你感觉怎么样?”仁娟歪着脑袋问,玉婷点头道:“看上去是不错,你穿得舒服吗?”
“感觉还好啊,不过我挺喜欢的。”丽琪笑道,这时伟玲和玲子已经从那家店过来这里看看,顺道也帮忙给意见。
“很有夏天的感觉,整个人都亮丽起来!”仁娟一直都是以色彩感觉为上的人,这条裤子给丽琪带来的就是这样的感觉,有活力的感觉。
“这样的裤子配一件颜色鲜艳的T恤吧?”玲子说出自己的想法,伟玲说:“我觉得,配一件衬衫也不错。”
“那你们帮我挑挑看可以吗?”已经换回裙子的丽琪拿着裤子道,紧接着大家为了能够找到配裤子的上衣开始了她们的搜索之路,在这个过程中,仁娟和玲子也很顺利地买到了泳装。
找着找着,终于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上衣,于是丽琪拿了两件衣服和两条裤到收款台付款,跟着她们再一路逛下来,丽琪也买到一双低跟凉鞋,然后她们被一家精品店吸引了注意力。
伟玲对玉婷眨了眨眼,再看丽琪一眼,很有默契地一人一边拉着寿星小姐走进店里,仁娟和玲子随尾跟来,被拉进去的丽琪感到莫名其妙,但她的注意力很快被里面的精品吸引,在看看有没有喜欢的东西,于是趁她没注意,伟玲和玉婷秘密地挑好生日礼物,还拜托店员包装,付款后把礼物装在随身配带的小提袋,看到伟玲和玉婷的‘小动作’,仁娟和玲子心里明了相视笑了,笑不作声。
“啊,我要买这顶帽子!我戴好不好看?”仁娟戴上帽子给其他人看,玲子看了半天:“还不错,挺适合你的,就是与你的气质不合。”
“挺不错的,只是颜色不怎么好看。”刚买好东西的丽琪打量着戴上帽子的仁娟,作了个结论:“戴帽子可以遮太阳,也不用怕皮肤会晒黑。”
“我不喜欢颜色鲜亮的。既然你们都觉得不错,我觉得也还不错那我就买了。”仁娟下了决心要买这顶草帽,伟玲手快拿过帽子招商面的标价:“看看价钱吧!”
“34元!”玲子眼尖,看到价钱下了一跳,丽琪笑道:“因为现在是夏季,有优惠价的,店员说25元。”
“太好了,我一直都想要这样一顶草帽!想不到我这么幸运,居然有优惠!”仁娟高兴得叫着,她接过帽子付了钱戴上帽子和大家一起走出店铺,然后和玲子趁着丽琪不注意的时候买好了她的生日礼物,打算晚上再送给她。
她们一路从服装广场逛到商业街,看到广州购书中心时,爱看书的丽琪立即二话没说地奔进去逛逛,伟玲她们看到她这副模样不由感到好笑,真不愧是最喜欢看书的丽琪啊。
“我也趁这个机会买些书吧!”仁娟看着不远处丽琪的背影说道。平时总是工作的她没什么时间去书店看书和买书,只是经常在网上看写小说打发时间。
“我随便看看吧,也许会有我想要的。”玲子看了下四周,于是大家都分头去找自己感兴趣的书去了,完全没找到自己要的书的仁娟看到丽琪站在一个书架前发愣便走过去问她:“你喜欢看什么样的书啊?”
“不固定的,就看兴趣而定吧。”丽琪盯一排排的书盯得眼睛有点发晕,每本书都翻翻看,决定买哪本。
“我看的书很杂,什么都看,不过漫画看的比较多,偶尔也看一些比较深奥的东西,其实我就算看了也不一定懂,呵呵……我想长时间不看一些书的话我觉得我的大脑都退化了。”仁娟突然开口说,说到看书,她也不知道从何说起。
两个人又一茬没一茬地聊着,仁娟看她心思全放在书上,也不便打扰她就离开看自己感兴趣的书去了。直到玲子发短信过来说已经在书城门口等她们才叫上丽琪一同下楼。
“有买什么书吗?”仁娟看着丽琪,丽琪在她眼前晃了晃手中有点厚的书:“很深奥的书,《学会选择,懂得放弃》。”
“噢~~~的确很深奥啊!听名字就知道了!不说了,赶紧付账,玲子她们在下面等我们。”仁娟拉住丽琪的手下了楼,等到大家从书城出来都感觉到肚子饿了,一看时间已经是中午12点多,看看该买得也都买了,也找了一家KTV约好晚上过来开生日会的时间后,就全都打道回府吃午饭。
回到住的地方,发现一点吃的东西都没有,大家不由得唉声叹气,今天过生日的寿星丽琪看得挺开:“我们把需要的东西收拾好带去水上乐园,路上买点东西吃吧!”
于是其他人没有反对,中饭也就这样对付过去了,几个人各自收拾好东西后,就各自背着小提包乘车来到了长隆水上乐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