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章 长隆欢乐世界篇

当丽琪她们四人一路坐车到长隆欢乐世界的大门前,四人一起跳下车子,从来没有这么兴奋的丽琪比以前和家人一起来广州时更兴奋,伟玲是因为第一次来广州玩,光看着大得吓人的地方就目瞪口呆了。“啊!我们终于到了!!仁娟张开双臂兴奋地大喊道,伟玲兴奋地大叫道:“哇~~这里好大啊!”
“真大啊!好兴奋哦~~”丽琪也激动地蹦蹦跳跳着,玲子感叹:“我还是第一次来这么大的乐园!”
“赶紧买票吧!哇好多人哦!大家注意自己的钱包!”仁娟有点迫不及待,由于正值放暑假的原因,乐园的门口是人山人海,光买票的人都排了很长的一段,不过很庆幸她们在等候买票上并没有花太长时间。
一进乐园,整个园内都是欧陆风格设计,她们都惊奇不已,这可是她们第一次看到过这样的乐园,转眼一想也难怪,长隆欢乐世界是由国际知名的主题公园设计机构--加拿大Forrec公司规划设计的嘛!
耳朵里充斥的各种各样的声音让丽琪她们的心情越来越激动,她们东张西望,有趣的东西实在太多让人目不暇接,使得她们浑身的血液都开始沸腾起来!
“丽琪!我们先玩什么?”仁娟东张西望着,恨不得马上就加入到游戏中去,手中的票都被手心里的汗给打湿。
“啊!!!!”她们被一连串的尖叫声吸引了过去,原来是乐园最著名的‘十环过山车’,大家放眼望去,过山车以极快的速度的沿着轨道一圈又一圈冲过去,车上的人们尖叫声此起彼伏,让人颤栗的呼声使大家激动起来。
“我们去吧!!”仁娟激动起来,声音都在发抖,丽琪瞪着眼睛吞口水道:“好…好刺激……”
“是啊!我就喜欢刺激的!!”仁娟叫着,拉着玲子就往已经排成一排的售票处跑:“丽琪你们快点啊!有好多人,赶紧排队吧!
“好吧!”决定豁出去的丽琪拉着伟玲跟着跑进人群中,玲子惊恐地看着不停尖叫的人们吞了吞口水:“我不确定我能玩这个啊?”
“人生老师像你这样平平淡淡的有什么意思?有点刺激才好啊!”仁娟拼命地鼓动玲子,说着还征求了丽琪和伟玲的看法:“你们说对不对?”
“呃,玲子姐,我也不知道我能不能玩这个。”丽琪有些惊恐道,仁娟摆了摆手示意他们不要担心:“安啦,不试一试怎么知道?凡事都有第一次嘛!”眼看就要买到票了,只要票一买不玩也得玩,心里打着算盘,仁娟心里暗笑:她们三个肯定有一人会吓得哭出来!
“玲子姐,我们加油吧!”丽琪拉玲子到旁边悄悄地说,玲子忐忑地点点头,这个她从来都没有玩过,心里没底。
很快大家买到了票,加入了等候乘车的队伍中去,看着检票口里自己越来越近,仁娟的心‘扑通、扑通’地越跳越快,好激动!好激动!她使劲的伸着脑袋向前看去,巴不得立马就轮到自己。
后面几个则神色各异,玲子是一脸忐忑似乎还有点颤抖;丽琪倒是很冷静,不知道心里在想些什么;伟玲有些兴奋又有些害怕的样子,眼看就要轮到她们了……
等待的时间总是漫长的,好像过了几个小时般,终于检票口的门为她们打开,仁娟迫不及待登上了停车的高台,玲子瑟缩着,拉了拉仁娟的胳膊,搭起了退堂鼓:“仁娟我想回去了!现在后悔还来得及吗?”
“拜托,票已经被撕了!推不掉、也卖不了!都到这个地步了,你竟然打退堂鼓?!”仁娟皱起眉头道:“票那么贵,你白白地扔掉?”
“可是,我真的有点怕!”玲子苦着脸,仁娟瞪着玲子说:“怕什么啊,那么多人坐过,也没看见那个掉下来啊?”
“仁娟姐,可以让我和玲子姐一起坐吗?”丽琪冷静地说,仁娟跳了起来:“可以,啊!来了、来了!”
过山车渐渐地停在她们面前,车上的人都是灰头土脸,一副从惊吓中还没回神的样子,等车上的人以下来,丽琪她们这一批的乘客紧接着就坐进车里。
“我突然想起来《名侦探柯南》第一集的凶杀案就是在过山车上发生的!凶案现场就是在一个山洞里面,这个过山车也会经过山洞吧?”仁娟恶趣味地挑了些恐怖的话题说起来,丽琪和伟玲没搭腔正系着安全带。
“你有毛病啊!说这个干嘛?还不够恐怖!……”害怕得正要发火的玲子突然静下声来,原来车上的人已坐满,车子上的固定围栏就缓缓降了下来固定住了乘客,这就意味着刺激的历程就要开始了……
过山车开始缓缓的形式起来,沿着轨道越来越高……终于来到了最高处,仁娟看着下面越来越小的景物兴奋的声音发抖:“看下面,好高哦!”
“仁娟!我害怕~~~~啊!”玲子最后一个字消失在风中,变成了她有史以来最高分贝的尖叫声!
过山车开始急速下落,仁娟感觉自己的脚悬空着,心已经不在她的胸腔,唯一有支撑她的就是勒着她肩膀的固定栏,那种的失重感觉真是妙极了,刺激极了!
“啊哈哈……”她狂笑着,耳边的风呼啸着,风中传来的尖叫声刺激着她无法克制的狂笑。
“啊~~~~”可怜的玲子惨叫着,不能怪她,这是她无法控制的事!实在是太恐怖了!
“哇……”感到很刺激的丽琪大声尖叫,伟玲也是毫无悬念地尖叫着:“啊~~~~”
这是尖叫的海洋,车上的人都头朝下的尖叫着随着过山车翻了好几个圈,又经历着几乎被甩出车外的弯道一下子冲进黑乎乎的山洞,极快的速度冲进山洞,眼前一黑,大家什么都看不见好像掉进深渊……
只听见呼啸的风声和尖叫声,冲出山洞的一霎那,刺激的终点也即将到尽头,车子渐渐降下速度始进终点,最后停在她们出发的地方--站台。
“啊哈哈……”仁娟还是一如既往地狂笑着,即使她的嘴巴有点干……“好刺激啊!我听见你们的尖叫声了,真是‘此音只有天上有,人间那得几回闻’啊!哈哈……特别是玲子,叫得那个悲壮啊!”
“仁娟姐你不要这样说啊!又不是她一个,车上的人都叫了啊!”伟玲脸红地替玲子解围,她自己也叫得实在是不行了:“不过真的好刺激哦!”
“你要死了你!!”玲子悲愤的挥动拳头,只是她的声音有沙又哑毫无威胁力,他们一起走出过山车的圈子,找了个地方坐了下来。
“来,各位叫得辛苦了,喝点水润润嗓子吧!”仁娟笑着递过饮料,看着丽琪等人一股脑地灌着,刚缓过气来的玲子爱着胸口叫:“妈呀,下次打死我都不坐了!要命了,就是你这个家伙骗我上去!”说着还要站起来打仁娟,无奈叫发软不听她使唤。
“谁让你胆子小啊?不是挺刺激的嘛?不过说真的,这个转得我到现在还有些头晕……”仁娟晕得实在不行,直接就瘫倒在草地上,而且她的肚子笑得到现在还痛……
“真的好刺激!当时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嘴巴里无法控制地叫着,好像真的随时就会被车子甩出去一样!”脸上泛着红的伟玲还在回味刚刚比比此记得那一刻。
“玲子姐,我觉得接下来还有得叫呢!”丽琪事先已经看到过资料,知道这里的项目大多都是刺激性的。
“不会吧?我不要了!绝对绝对不要了!”玲子听了头摇得和拨浪鼓一样,接下来的游戏她的心脏恐怕会负荷不了。
“难得玩一次,有这样的机会不好好珍惜,以后想玩都没得玩!”仁娟摇摇头,真是朽木不可雕也。
“不要,我们不要老是玩些很刺激的好不好,歇一会去玩点别的,然后你们再玩刺激的。”玲子央求,她也想玩,可不是玩那些让人犯心脏病的游戏。
“仁娟姐,既然她不想玩,就我们三人去好了!”丽琪对仁娟眨了眨眼道。
“好啊!那玲子你就替我们看包吧!”仁娟又开始兴奋起来:“接下来要玩什么呢?彩虹飞船?不行,一点都不刺激,倒是挺适合玲子的。”玩过那么刺激的过山车,彩虹飞船相比之下就毫无刺激可言了。
“我们玩飞天梭吧!”丽琪看了眼不远处的飞天梭,尖叫程度不下亚于十环过山车,伟玲举双手赞成:“我赞成!!”
“好!我们出发!玲子你在这里乖乖等我们哦!嘿嘿!可别后悔!”仁娟好心劝告玲子。
“放心,我是不会后悔的!这样还能替我自己省点钱!”玲子翻了个白眼,她是吃了秤砣铁了心地不去玩那么危险的东西。
“走!”仁娟领头走向飞天梭,丽琪和伟玲随即跟上,她们三人买好票就排队等候上去,在轮到她们之前,丽琪和仁捐还有伟玲将身上的一些包括手机之内的贵重物品全部扔给了玲子,然后就如狼牙山五壮士般的姿态走高台坐进飞天梭,于是又一轮的尖叫之旅开始了。
一切准备完毕,在众人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飞天梭猛的、以极快的速度腾空而起,让人不由得心脏紧缩,顶头而来的风压让人睁不开眼,耳边尽是呼呼风声。
当然受刺激的丽琪睁大眼,只见地面的景物迅速缩小,快得让人看不清,身边的仁娟咧着嘴在笑可是却没发出声音,而另一边的伟玲还比较正常一点大叫着……就这样,飞天梭高速度的上升和下降几个来回,这个游戏算是结束了。
“好爽啊!我乐得都笑不出声了!”仁娟一下来就对身边的丽琪说:“我当时在想要是机器失控的话,以那个速度我们要绝对会被抛到太空里去!”一边说着还一边比手划脚,口沫飞溅。
“你太夸张了,仁娟姐。”丽琪啼笑皆非地摇了摇头,转头对玲子说道:“玲子姐,要不要玩彩虹飞船?我陪你一起坐。”
“对哦、对哦,彩虹飞船比较适合你,就当做在荡秋千好了!”仁娟看着玲子坏心眼的挖苦,玲子刚刚看见飞天梭上大家都很开心的样子有点动心,忍不住点头答应:“彩虹飞船看起来会好一点,我就坐那个好了!”
“我的嗓子叫得好累,我就歇一会不去玩那个了!”伟玲插嘴道,想玩一下不刺激的丽琪说:“那我陪你坐吧,玲子姐。”
“那你们去吧,我们在这休息一会!”仁娟坐下来对着她俩挥了挥手,丽琪拉着玲子的手向彩虹飞船走去。
“坐这个应该没问题吧?”玲子一直都是心惊胆颤地跟着丽琪,她不确定她能不能接受彩虹飞船,现在那些坐在上面的人好像都很害怕的样子。
“没问题的!就像荡秋千一样,只不过这个大了一点而已!”丽琪安慰着玲子,玲子直直地看着彩虹飞船吞口水。
“啊~~~~”就这样彩虹飞船游戏不一会儿就在玲子的尖叫声中结束了,只见丽琪扶着颤巍巍的玲子从上面走下来,玲子捂着胸口喘着气说:“好恐怖啊!我的心脏都快掉出来了!这样的游戏我再也不玩了!”
“我觉得没什么的,是你胆子太小了!”丽琪笑眯眯的,想不到玲子姐会这么怕这些游戏。
“我还是不要玩这类的游戏了……”玲子想想刚刚的场面心有余悸,仁娟大老远就看到二人,大声地问着:“吆!玩得怎么样啊?”
“嗓子又一次差点叫穿,我吃不消!”玲子走到跟前苦笑了一下,仁娟摇摇头:“你真没意思!”
“接下来,我们该去吃午餐吧?”伟玲问道,于是她们四人在乐园里找到了一家肯德基,点了四份套餐,找了个位置坐下边吃边聊,
“上午,玩得都好刺激哦,我还有摩托过山车没有玩,不过效果差不多和十环过山车一样,所以也没有必要玩了,我们下午去玩一些轻松的吧!碰碰车、丛林漂流、还有听说这里还有特技表演可以看哦!”仁娟一边嚼着汉堡一边口齿不清地说。
“碰碰车是不是很好玩?”从来没有玩过碰碰车的玲子侧过头问,丽琪边吃着老北京鸡肉卷边说:“好玩啊,我和家人以前玩过。”
“我想看电影特技!”伟玲眼睛闪着光,一脸崇拜的样子,丽琪吸两口可乐道:“我想坐摩天轮,以前坐时有看到风景和机场呢。”
“那我们吃完就去坐摩天轮,然后是碰碰车、丛林漂流、最后看特技表演吧!”仁娟想了想,舀了一大勺圣代塞进嘴巴最后决定接下来要玩的东西“行吗?下午还要去海洋馆,没意见吧?”
“嗯,好!”伟玲一听到要看特技表演就精神百倍,丽琪没意见地耸耸肩,玲子也没反对地应道:“我好想坐碰碰车!”
“那我们吃完再说吧。”于是四人静静地吃完午餐,一走出肯德基,一股热浪扑面而来,原来这是天气已经全然放晴,完全是个游玩的好天气,仁娟用手搭了个凉棚张望着,突然间她好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大叫了起来指着某个方向:“噢!!!摩天轮在那里!!”
丽琪顺着她指的方向看去,果然巨大的摩天轮矗立在一方缓缓地转动着,她喜欢居高临下的感觉,那样能看得更高更远,说:“那我们去吧,看看这个公园的全景!”
等来到摩天轮的脚下才发现摩天轮与其他游戏项目比起来显得冷冷清清,小猫两三只,大概是风头被其他游戏项目抢去的缘故,不过丽琪等人也因为这个原因而没有排队买票和花很长的时间等候乘坐。
一踏上晃晃悠悠的摩天轮,就能感觉到里面的热气,热得一干人大呼‘受不了’,没办法只好用喝水来降温,丽琪看着窗外,自己的位置逐渐上升,地面的景物越来越小,渐渐变得和蚂蚁一样大了,可以欣赏到广州的风景和机场。
“啊,好漂亮哦,真的可以看到飞机呢。”坐在身边的伟玲惊呼道,丽琪点点头道:“真是漂亮啊,好怀念这种感觉啊~”
“看!下面的人看起来好小哦!想不到会有这么多的人!”伟玲惊呼,本来现在正值暑假,各个地方的青少年都回国来到这个有名的乐园来玩,人自然是很多,在地面上的时候感觉不出来,到了高处,视野变得自然就看的清楚。
“好高啊!会不会突然掉下去啊?啊!!”玲子紧紧地拽着仁娟一脸的恐惧,正好一阵风吹来,吹得坐厢摇摇晃晃,吓得玲子胆战心惊。
“没关系的啦!这个几率比感冒死的几率还要小。”丽琪安慰一下玲子,仁娟一脸的不在乎:“怕什么?反正又不是你一个人死,不就还有我们和其他人吗?”
“你这个乌鸦嘴!”玲子一生气,就和仁娟扭打起来,结果弄得坐向更是摇晃不堪。
“不能动哦!这样死的几率就越大!”仁娟恐吓道,不过很见效,玲子立刻就停止对她的殴打坐在一边一动不动了。
“仁娟姐!你再说一句,我就不理你了!”丽琪冷瞪着仁娟,仁娟被丽琪盯得直冒冷汗:“好了、好了!我就不说笑话了!”
切!这哪里是笑话啊?其他三人一致鄙视仁娟,到了摩天轮的致高点,四个人将什么思绪都抛下,欣赏其难得一见远景,
在这里不仅将整个公园全景看得清清楚楚,而且也知道了她们下一个要玩的游戏项目的所在位置。
从来没有看过广州市全景的丽琪仔细地看着,摩天轮虽然不是广州最高的建筑,至少让她了解了这个城市一点,层层叠叠的建筑,数不尽的高楼大厦正象征着这个城市的繁华,往远处看去,仿佛这个城市没有尽头,除了楼房还是楼房……
“广州太繁华了,楼层太高太拥挤,我还是比较喜欢苏州……”仁娟面无表情看着景色,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一定要住在苏州,自己并不适合广州这个城市的快节奏生活。
“广州本来就是大都市。”丽琪淡淡地说,伟玲奇怪地问道:“仁娟姐是在苏州那边工作的吗?”
“不是啊!只是曾经在苏州住过一段时间,那时候就深深喜欢上了”说起苏州,仁娟一脸的向往,就这样,大家又看着摩天轮缓缓下降,最终停落在地面。一下了地面,大家又马不停蹄来到玩碰碰车的地方,一看和前面几个热门游戏项目一样,检票口的队伍排成了一条长龙,大家只好又苦苦等候。
一轮到丽琪等人就一窝蜂地涌了进去,找好自己的战车,等到启动的铃声响起便和其他人撞成一团,场面一片混乱,其中属玲子和伟玲被撞得最惨,因为她们都没有玩过碰碰车不知道怎么摆弄车子原地不动而被别人轮流攻击,撞得头晕脑胀不分东西南北,好不容易等她们熟悉怎么驾驶的时候时间又结束了,只好跟丽琪和仁娟走出来,垂头丧气的样子又让仁娟狠狠嘲笑了一番,不过她们不气馁,将斗志延续到丛林漂流。
走到丛林漂流处,这里的等候队伍更夸张,大家等了十几分钟也没见队伍有一点移动,丛林漂流花的时间很长,每一批的人数又少,仁娟看人数只多不少,耐不住性子等,大声嚷着要撤退不玩,最后其他人也耐不住了,只好退出向下一个目标--特技广场进发!
还没到特技剧场门口,就听见里面有爆破的声音吓了四人一跳,仁娟听到里面有观众在欢呼,估计表演已经开始:“快点!估计是表演开始了!”
“好!”大家赶紧走进去,发现表演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现在眼前的是一个巨大的动作片场景!冲天的火光和震耳欲聋的爆炸声将观众带进了一个惊险的好莱坞大片中!丽琪和仁娟等人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实在是太逼真了!整个剧场飘着爆炸产生的烟雾,一些人手持枪械对战。
“砰砰……”一阵枪声响起的同时有人重枪倒下,只见到鲜血从他们的胸口喷出……一轮又一轮让视觉震撼的特技效果在眼前出现:飞车、滑水、高空特技让所有的人惊叹不已,如果不是事先知道这是特技的话,这时候所有的人早就逃的逃、散的散吧?明知道那些人是专业人士,可是四人看到紧张之处仍然为厂商的那些人捏了把冷汗,直到表演落幕全体演员出场致谢时大家才真正的放松下来。
“啧,那些演员和特效真不是盖的!真得让我以为在电影里面!简直太棒了!看到这样的表演我死也闭眼了!”仁娟一边走一边咂把嘴。
“真是吓死我了。“丽琪边走边拍拍胸口,玲子回想到那时真是虚惊一场:“当时我看到里面火光冲天,还以为真的发生了火灾了呢!”
“真得让人大开眼界,本来只有在屏幕上才能看见的竟然出现在眼前,真让人震撼!”伟玲还在回忆刚刚十分精彩的表演,仁娟看看表:“我们还有好过地方没有去玩,比如说水上世界,不过现在已经3点多,我们还有别的地方要玩,再呆在里面恐怕时间不够了。”
“接下来,去广州动物园!”丽琪首先奔跑过去,仁娟她们三人随后跟着奔跑,一路上大家的笑声不断,告别了长隆欢乐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