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日午夜1:30分前,我听见了外面的响声,跑出来看却发觉父亲跟母亲在打架,母亲还抱着弟弟,我连忙上前阻止了他们,还看到地上有好几滴血,来源是父亲的五手指,不同的是,这次我没有像上次那样喊“住手”,事后也没有对母亲大吼“少说一句行不行”,只是挡住了他们之间的战火,事后还摸摸弟弟。在他们进房前,我一直待在那边,怕他们又要打开,不敢不管他们先进房,等确认他们进房上床后才进房睡觉,因为他们有可能又开打,这种情形在好久好久以前也出现过,那个时候的我,就算在家或不在家,也不会特意管他们,不过我还是阻止了他们。
由于打架的原因,很可笑,是的,我觉得很可笑,说起来这场战火是母亲先发制人的,她不满父亲每天用电脑看小说看到这么晚,还吵得别人没得睡,是的,她很不满,老说要他买小说回来看,于是父亲忍无可忍之下,打了她,然后她反抗,最后他们开打了,被我阻止了。
我一直很想问他们,在开战时有没有注意过中间的弟弟呢?有没有想过后果呢?万一不小心打到了弟弟怎么办?互相责怪对方?很想很想问他们,但开不了口去问,这么多年了,我已经习惯了这种生活,已经习惯了明明很想问却开不了口的苦涩心情,已经习惯了默默承受这种苦涩。
小孩子始终是小孩子,他们之间的战火都打开,他还笑得出来,小孩子就是不会有烦恼吧,面对弟弟的笑容,突然间,我的心里漾起了苦涩,一种说不出的苦涩,弟弟对我笑,我对他露出了一抹很苦涩的笑,我的心很苦,苦到我无处发泄,我在心里质问着老天爷,这种生活到底什么时候才结束呢?
我累了,真的厌倦了他们之间的战火,每次都为这么一点小事而开打和争吵,但是无可奈何,只能将所有的苦涩往肚里吞,不发一言,因为身边没有朋友可以倾诉,没有人懂这份说不出口的苦涩,没有人明白这份心情,也没有人安慰我,对我说“没事了,都过去了,有我在这里,保护你的”。
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人这么对我说,一直都是自我安慰,利用日记来发泄自己的苦涩心情,因此越来越渴望哪天能离开这个家,只要离开,心就不会这么苦涩吧,真的很渴望有个人能带我走,不论去哪里都好,只要离开,离开这个只会使我痛苦的地方。
我很渴望,很渴望,真的很渴望,非常很渴望有这么一天,可惜现实是残酷的,往往都不会如我所愿,苦涩的心越来越苦到不可言……
结果,早上9:00分被一道很响的关门声吓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