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雪子 修正:苦涩樱花茶

一、序
“爸爸,天使是什么?”
“天使啊,是既美丽又强大的生物,他们的面容如同星光般璀璨,他们的羽翼如同初雪般洁白……”“那息若一定是天使喽!”女孩仰起头,兴奋地叫着,坐在一旁被指名的当事人微微一笑,揉乱女孩的头发,用好听的声音说:“傻瓜,你也是天使啊”他用完美无暇的眼睛注视着女孩,这样干净的脸庞,他以为会永远存在着——然而,数年后,当女孩带着截然不同的冷漠面容站在他面前时,他怔住了。
“我是神的孩子”女孩仰起脸,紫色的瞳仁中流露着与年龄不符的清冷和孤傲,他的心惶惶地沉下去了。

二、过去
3年前,魔法大战,5岁的蓝月可儿小心翼翼地推开门,却看到了悲惨的一幕,战争已经接近尾声,尽管心存侥幸,战火终于还是蔓延到了这个村子,蓝月可儿刚从集市回来,发现村里异样地寂静。可儿跑回家,才发现父母和妹妹都倒在血泊中,可儿扑上去:“爸爸!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你……不是最后一个……一定要……找到……”父亲的意识已经模糊了,他断断续续地吐出几个字。
“什么最后一个?找到什么?”可儿听着不知所云,可面前的人已经没了反应。
“爸爸……!”

三、遇见
3年后,另一个地方,女孩扑嗵扑嗵地从开满野花的山坡上跑来,溅起一路花瓣。
“幽!你又到处乱跑,到时候又迷路了怎么办?”一个九岁左右的男孩有些怪嗔地拦住她的去路,他带着黑发灰瞳,看眼前的女孩一个刹车又要摔倒,连忙一手扶住她,结果还是不能幸免地双双摔倒在地,卫满头草屑,挣扎地爬起来:“……你这个灾星……每次见到你总会摔跤!”
“喂喂,谁是伤患者啊”趴在他身上的幽只能一个劲笑着,突然她像发现了新大陆似地蹦起来,无视身下的卫的抱怨声往前方跑去,一边喊到:“可儿!是可儿诶!”
“好久不见,又去哪儿旅行了?回来也不说一声”远处的一个米黄色长发女孩闻声转过头来,她有着一张漂亮的面孔。幽从正面用双手环住她的脖子:可儿皱了皱眉,微微闪开一步,幽也没在意,大概早就想到了有这个结果,放下手只是笑,可儿在印象中就一直在旅行,一年中难得回村几次。虽然已经熟悉了,可她还是不习惯与人亲昵,也许这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吧。
“刚才……在来这的路上,有个人倒在草地上”可儿面无表情地说,仿佛就像打了个哈欠那么普通,并用手指了指某个方向。
“啊?死人?!”幽惊叫一声,把随后赶来的卫吓了一跳:“什么?在哪里?”
“死人?”可儿一抬眉:“我只是说他倒在哪儿,又没说他怎么样”
“这么说他还活着喽?”幽微微舒了口气,可儿垂下眼帘:“那可说不定”
“……”
“喂喂,是不是这里啊?”幽在可儿的指点下来到那块地方,探头探脑地张望着。
“这里的草好密啊,看不清楚”卫扒开长长的丛草,往前迈出一步,却不想踩到了一个软软的东西……
“啊——”“啊!——”惨叫声起,卫跳开两步,气急败坏地说:“你……你干嘛莫名其妙地躺在那里!”
“喂,我正在睡觉,是你踩中我的好不好!”另一个声音不甘示弱,可儿和幽齐齐看向他们,那是一个比他们大两、三岁的男孩,俊秀的脸,完美无缺的苍蓝色眼睛,银灰色的刘海遮住了细长的眉。卫微微一怔,这样漂亮的容貌让他想到什么,可隐隐约约又说不出来。
“要不是你像死尸一样横在草地上,我也不会踩到你的!”
“呦,小子,你很没礼貌诶”
“管你!”两人吵的不亦乐乎时,可儿在一旁“啊”了一声:“刚才说的就是他”
“你……你是蓝月可儿?”男孩听到响动转过头来,脸上略微浮现出惊讶的表情,可儿奇怪地问:“诶?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忘了自我介绍了,我叫息若”男孩微微一笑,转移了话题,卫单刀直入:“来干什么?”
“什么?”男孩摸不着头脑,卫皱眉看向他:“你会魔法吧,来这个偏僻的村子干什么?”
“咦,你这家伙满敏锐的嘛,要不要哥哥教你一下如何正确向别人问话?”息若不怀好意地笑着按他的头,幽和可儿忍着黑线看向他。息若这才想起应该回答他们:“我是皇家见习魔法使,来这儿有任务的”
“诶,这样说来,姐姐和瞬叶哥哥也是皇家魔法使诶,怎么没听他们提起你?”幽感到疑惑。
“是说影夜和瞬叶?他们应该不常向别人提起这种事吧,再说……”息若的目光微微一闪,他略微苦笑:“他们这么优秀,怎么会注意我一个不起眼的见习魔法使呢?”
“也不能这么说……”有那么一瞬间出奇的安静,然后可儿僵硬地开口,虽然语气冰冷,但也能听出其中的一丝感情。息若哈哈地摸摸她的头:“好了,天快暗下来了,你们也该回家了吧?”
他站起身,看着他们向自己告别,然后离开,他的目光停留在了可儿的背影上,眼底有什么东西在闪烁,“终于……找到了……”
睁开眼睛,再闭上,一个眨眼的瞬间,世界由光明变为黑暗,回忆泛起波澜,隐隐约约他仿佛又回到了那个黄昏,那时的天色看不分明,年少的他彷徨得不知所措。
“是……谁?” 周围逾发昏暗,似乎有什么东西在靠近,乌鸦在树上悲鸣一声,仿佛预示着血光之灾。他能清楚地感觉到“它”的脚印,一步、一步,巨大而沉重,伴随着毛茸茸的气息……
“可儿?”息若开口问道,头顶传来清冷的声音:“你怎么知道的?为什么每次我没出声,你都能猜中?”
息若睁开眼,一切幻象消失,只剩下一个金发女孩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紫色的眸子闪着优雅而迷人的光,他笑了笑:“感觉”
“感觉?”可儿疑惑,息若盯着她看了好一会儿,突然咧开一个大笑容,“因为我们两个都是四处旅行的人啊!在这么大的人群中,同类之间一定会有互相感应的,这样就能在困难的时候及时给予帮助”
他感到有一团东西跳上了他的腿,低头一看,是可儿的那只雪梦,可儿思考了一会儿,一针见血地指出:“你在隐瞒什么”
“哦?你确定?”息若似笑非笑地看着她,雪梦一个劲地往他怀里钻,他伸手揉了揉它蓬松的绒毛,可儿走上前抱起小猫:“奇怪!它平时很讨厌生人的,怎么跟你这么亲热?”
“因为我们从小在一起玩嘛……”息若随口说道,见可儿的目光猛地看向自己,他连忙改口:“啊不……我是说……就像从小在一起玩似的,感情会变很好呢!”
“什么嘛……”可儿的思维陷入混乱中。息若见状趁机改变话题,见可儿又看向自己:“对了可儿,你为什么会独自一人旅行呢?好久都没看到你父母……不……是从没见过你父母……他们呢?”
“我父母?你怎么可能看得见他们?”可儿眼里闪过一丝冷笑,她锐利的眼神盯着息若,使他不由得打了个寒战,因为这眼神是那么冰冷、孤傲:“我是神的孩子,神怎么能轻易被人所看见呢?”
“……”息若彻底呆掉,可儿皱起眉:“喂,傻啦”
“……不……你相信神的存在?”息若摇摇头,可儿瞪着他:“当然了”
“真的吗?”息若清澈湛蓝的眼睛看着她,仿佛一声很轻很轻的叹息,可儿不知该如何回答,只听男孩又像是自言自语地说了一句:“也对……天使……不就是应该信奉神的吗?”
“什么?”可儿听得莫名其妙,却看见息若突然警觉起来,用食指按住了她的唇:“等等,听——”
四周一下子安静下来,只听见风的声音,可儿第一次被陌生人这样捂着嘴,感觉很不习惯,却见息若松开手,凭空划了一个弧度:“防!”顿时两人周围立起了一道无形的结界。可儿感到有什么东西重重地撞上结界,然后它现出了原形,是一只魔兽。
“果然!”息若低沉地说了一句,脸色变得无比阴郁,他恶狠狠地瞪着对方。可儿有些害怕地看着他,不明白他为什么那么生气,息若撤消结界,抬起手念着咒语:“水囚杀——”
魔兽周围立刻被水球所包围。这样看似微弱的水波,却有能把对手瞬间分解的威力。可是没几秒,那只魔兽突然消失了。
“成功了吗?”“不,它隐身了,在你后面!”息若看向可儿那边,可儿刚回身,就感到胸口重重一击,跌倒在地上,息若急着想跑过去,却有人比他先动手了。
“光之召唤——”咒语打中了隐形兽,紧接着幽和卫赶来了。对方见势不妙,便掉头往息若的方向跑去,企图躲进他身后的森林。
“快拦住它!息若!”卫大喊着。可奇怪的是息若的眼神突然变得恍恍惚惚的,在走神之际,魔兽穿过他身边逃走了,卫跑到他面前:“笨蛋呀!干嘛不拦着它?”
“我……”息若偏过头,咬了咬嘴唇,没有说出来,卫不知是有意无意地哼了声:“看见敌人就害怕了?胆小鬼!”
“不是的!你根本不明白!我……对不起”息若一把扯起卫的领口,他突然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松开手,说完转身消失在密林里。
“……他怎么了?”幽奇怪地问,可儿摇摇头。

四、迷迭
“……可儿,你在干什么啊?”息若一脸黑线地看着坐在地上的女孩,可儿自被蹂躏得不成“猫”形的雪梦身上抬起头来,天真地说:“我在教雪梦说话啊,可是它好笨哦,怎么也学不会。”说罢还示意地用手扯扯雪梦的嘴巴,息若哭笑不得,上前抱起雪梦说:“你看你,当心它被你虐待得精神失常了”雪梦也“喵、喵”叫了几声,以示抗议。
“你这家伙,胳膊肘子往外拐!”可儿双手插腰,噘起嘴,生气地对小猫说,样子十分可爱,可儿的父亲正好走出门来,听到这番对话,呵呵一笑:“息若说得对呀。可儿,我看暂且把雪梦寄养在息若家吧。他对精灵兽的知识掌握得更精通些,不像你,尽是折腾它”
“不要!”可儿一跺脚,立马说,息若在旁边加上一句:“说不定真的能把它训练成说话哦”
“……好吧”这回可儿可为难了,她犹豫再三,终于郑重其事地说,息若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这样温情的日子,不知默默持续了多久,直到阳光把温柔烤干,露出生活原本的面目,如果不是那一天……
可儿半躺在床上看书,听见响动,抬起头来,有些意想不到,息若侧着身子,一手轻轻叩了几下门,问:“我可以进来吗?”
“进来吧”可儿把书放到一边,她的伤并不重,那天幽的姐姐影夜对她施行了治愈术,只要休息几天就没事了。目前她暂住在幽家,息若走进来,坐在她床边:“对不起,伤没事吧?”
“恩,已经快痊愈了,这是……”可儿的目光接触到他手臂上的几点血渍,息若把手往后藏了藏:“哦,没什么……是那只魔兽的血拉。怎么样,我替你报仇喽。”
“没事吧?痛吗?”
“没什么啦”
“还是处理一下比较好吧”可儿想下床拿药:“即使是一点血也不能掉以轻心。”
“哦?”
“对啊,以前我的一个朋友的哥哥就沾上了一些魔兽的血,没有防范,最后中毒死了”她做出努力回想的样子:“他的名字叫……叫什么呢?………”可儿转过身看着他,息若定定地看着她,久久,久久,然后他伸出手,缓缓抱住了可儿。
“干嘛呀,突然间”可儿皱皱眉,息若的声音如同叹息一般回荡在可儿的耳边:“为什么……这个世上的人们都那么肮脏……为什么只有你仍然这么干净……为什么……”
时钟滴答滴答摆动。屋里寂静得令人窒息,息若走出房门时,抬眼正巧撞上了来看望可儿的卫,卫一时有些措手不及,他看向旁边,低低地说:“啊……恩……昨天的事,对不起……”
“没事,是我不对”息若先用锐利的眼光看着他,随后柔和下来,笑着拍拍他的头,他放下手,准备往外走。
“到底……是什么事情呢?”卫在后面说,息若停下步子,他继续问:“藏在心里的事,不愿意告诉我们吗?”
“怎么你们都这么说,我表现得很明显吗?”息若微笑,卫回答道:“对我们来说是这样的”
“……三年前,我哥哥死了,因为我。他就是被那只隐形兽杀死的。”息若静静地看向前方,然后开口,难怪……卫在心里说,息若讲完这句话后就没有出声,一直看着卫的表情,直到卫不耐烦地皱起眉:“干嘛一直盯着我看?”
“哈哈,我骗你的啦!你真的信了?”只见眼前的漂亮男孩突然咧开笑容卫惊讶地张大嘴。
“我…不需要谁的同情,所以我也不会希望谁理解我的事” 息若背过身说完,他就走出了卫的视线,……怪人!卫嘟嚷着。

五、真相
被战火摧残过的村子已满是断壁残垣。村中央有一棵树,仿佛被人削去了一块,能明显看到树干上的伤口。纤细的树枝迎着风瑟瑟地摇摆。这就是往昔被天使族人称为“御神木”的大树现在的样子。
息若把手按在那个伤口,闭上眼睛,任时间在耳边呼啸而过。
“德维亚,在干什么呢”有人在说话,更多的喧闹声加入进来,年幼的息若转过身,惊恐地摇着头:“不……我不是故意的,我是练习魔法时不小心……”
“伤害了御神木,可是要惹怒神的!你该为神受到惩罚!”有人高声喊道,息若的目光躲闪着,不知所措:“我……”
“你们在干什么!息若,你在这做什么?”一声低沉但隐含着怒气的声音从后面传来,是息若的父亲,人群中有人开口:“你的孩子,身为天使却破坏了御神木,该当何罪?”
“可笑,什么神木!你们只懂得相信虚无的神!我们走!”父亲不屑地扫了一眼,一把拉过息若,说罢转身离开了人群,息若的父亲是刚刚回到天使族的。他心高气傲,然而他的魔法却惊人地强大,足以和各大长老相比,只是出色,必遭人妒,不仅是长老们,甚至许多天使都把他当作一个威胁,天使也是邪恶的生物啊,当心里的黑暗完全铺盖,就会堕落成恶魔。
那天,雪梦不知为什么逃走了,息若连忙去找,终于在森林深处找到了它,兴奋的他没有察觉到雪梦眼中的警惕。当他把小猫抱起时,却发现周围已变成不一样的光景。
“……迷路了啊……”小猫在怀中挣扎得更凶了,眼神变成了凌厉,毫无预兆地,四周突然安静下来。息若听到一声沉重的脚步声,他惊叫地转过身,道光芒从眼前闪过,空气扭曲成了形状,息若还没定眼看清面前的东西,就看见一个少年向他跑来。
“怎么到这里来了?多危险啊!”是哥哥,他跑到自己面前,怪嗔道,他还想说什么,却突然转过身,用手在两人面前一挡,手臂上已赫赫浮现出站起来的魔兽的爪印,他抽出剑,一把刺进对方的要害部位,魔兽轰然倒地。
血,一点点溅到少年的身上,渗入到伤口里,眼前的兄长想把自己扶起,却发现身体软弱无力。什么刺痛的东西从身体内部侵蚀着每一个细胞。
“哥哥?”息若不安地问道,却发现少年缓缓闭上眼睛,倒在了地上,可儿听到雪梦的响动,跑进森林,却看见了这样的一幕。她刚想大叫,突然被身后的大手紧紧捂住嘴巴和眼睛……记忆中的父亲像一只发怒的狮子:“为什么会有魔兽!这里不是应该被你们用结界封住的吗?!”
“德维亚家族,因逆天,被逐出天使族”面前的长老却面无表情地宣布,息若的手指猛然攥紧,竟硬生生地刮下几道痕迹,们当初眼睁睁地看着哥哥遇难,却无人来相助。他们是故意的!
“……德维亚?”一个声音发问,息若身子一震,慢慢松开手:“啊,没事”
“怎么突然想要到这里来?”胸前的吊坠一明一灭,息若转过身:“没什么,回去吧。去那座森林里”
“嗯”眼前升起了淡淡的白雾,隐约勾勒出一个圆形的通道。息若走了进去,瞬间就回到斯德莱特村熟悉的森林。这是息若的精灵兽最得意的招数,能够随时随地变换空间,幽暗的森林深处,那只被他杀死的魔兽的尸体静静地躺在那儿,凝固的血液闪烁着银色的光。
果然,诛灭天使一族的凶手就是它们,息若蹲下身,静静地观察着。当年,当他重返被血洗的村子时,放眼所见的就是这种银色的血。隐形兽的血液很奇怪,在死后好几个小时,才会由红色渐渐变成银色。所以息若需要耐心等待一天,才来这里核实真相。
月光透过静谧的森林,洒在少年柔软的发丝上。戴在颈上的精致坠链在胸前发出幽幽银光,吊坠——抑或是精灵兽说:“德维亚,皇家传来话,问任务进行得怎么样了”
“回复他,就说明天可以回去汇报了”息若没有看哪里,自顾自地回答道:“还有,刚才也是,说过多少遍了,叫我息若就好”
声音沉寂了几秒钟,又响起:“我觉得叫你的族名比较好听。再说这才是你曾经作为天使一族的象征。”
“顽固的家伙”息若一扯嘴角,他靠着一棵树慢慢坐下,一动不动,那个声音问道,语气中隐藏着一丝关心:“……不舒服?”
“我有点头晕,先别跟我说话”息若微弱地回答,声音略显疲惫,这种魔兽的血有毒,好在他的魔法已经强到能够抵抗毒发。现在他只需要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那年,他们刚刚离开族,魔法大战就爆发了,所有的天使都被诛灭,世界上跟本没有神!否则,仰慕神的天使怎么会落得这个下场?少年冷笑着,低垂着头,仿佛一只寂寞而疲倦收翅的鸟儿,吊坠的光一闪,仿佛叹了口气,还是这么固执啊,说着不相信神这类的话,如果不相信,为什么会回去?为什么还要自动接手这个任务,来到这个村子,然后,遇见……她?
清晨,幽在楼下准备着早餐,听到响动,抬起头,微微笑着打招呼:“怎么样,好点了吗?”
“嗯,已经痊愈了。”可儿走下楼,三人在桌前开始吃早饭,幽问:“对了,姐姐,忘了跟你说,那个息若,你也认识吧?”
“那个同为皇家魔法使的男孩吗?嗯,他很优秀,就是有点琢磨不透……”影夜托着下巴想:“似乎曾经是天使一族的,但后来不知为什么脱离族外了”
“什么?他是天使?”幽惊得下巴快掉了,可儿的心突然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缓缓抬起头来。
“是啊,但是好可惜,在魔法大战中天使族被斩尽杀绝了”影夜的语气带着一丝沉重:“不过在战后核实的时候,似乎还有一名幸存的天使,不知道是谁呢……”
后面说了什么,可儿都没听进去了,她的脑中紧紧被什么缠绕着,天使、战争、还有息若……为什么这些词语加在一起会有种悲伤的感觉呢?
“我出去一下!”她突然站起身,息若听到脚步声,回过头来,可儿气喘吁吁地双手撑膝,好一会才缓过气来。
“息若,你、你……”她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脑子仍是一片混乱:“……你要走了?”她看着他的一身装束。
“是啊”息若耸耸肩,浅浅地笑着,可儿直起身,看向他苍蓝的眼睛,这么好看的容颜,她看着他,突然觉得这场景在很早以前就拥有,迄今不再流转:“息若,你是天使吗?”
“你都记起来了?”息若收起笑容,轻轻地问,可儿迷惑地摇着头:“不……我不知道……记起什么?”
“可儿,你要记住,当信仰消失时,你应该始终相信的是自己,就像与其相信神,不如相信天使一样”息若走近她,用完美无缺的眼睛微微俯视着,他开口,以一种认真的语气,他的表情略微舒缓:“至少,比起那些遥远的神,天使总会默默守护在你身边的”
他的嘴角扬起不经意的弧度,那么熟悉,一如既往,一瞬间,所有失去的记忆如潮水一般涌上来,无论是快乐的,还是因痛苦强迫自己遗忘的,可儿“啊”地蹲下身,紧紧捂住头,那些重拾的片段在她脑海里冲撞、沉浮,阳光下的小猫和自己、无忧无虑的嬉笑打闹、那个永无止尽的黄昏、倒在血泊中的家人……还有那年她仰起脸说:“那息若一定是天使喽!”,以及对方温柔地回答:“傻瓜,你也是啊”
“这样好吗?息若,就这么走了”息若转身,颈上的声音问道,息若似笑非笑:“怎么?难道我不需要回去报道吗?”
“这样啊……”声音似乎安心了些,“我还以为不会回来了呢”
“也许吧……”息若含糊不清地答道,他突然想起了什么:“你刚刚好像叫我‘息’‘若’了哦”
“……切”声音闭了口,息若淡淡地笑,向前走去,不再回头,他知道,那个经历了纯真、迷惘与重生的女孩已不再需要他。她仍然拥有洁白完好的羽翼,总有一天会展翅高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