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苦涩樱花茶

樱野铃香,拥有一头长到背部的乌黑长发、一张漂亮可爱的脸蛋的女孩,她的一双红色瞳孔中总是印着淡淡的忧伤,从小开始就很爱吹笛子,它是她发泄痛苦或表达心意的最好办法,因为没有笛子便用一棵树上的小叶片来代表笛子,也爱自编自吹曲子。铃香跟一般人是完全不同,她本身拥有了连自己一直不知道的特殊力量,从小很有魔法天份,不管在绿系魔法招数中有多难都能学会,她出生那年正在下着大雨,额头上有朵粉红樱花的印记,不知道为为什么她一面对自己母亲就会有种心酸的感觉。
铃香的生活虽然过得很平淡,身边有父亲、母亲、哥哥樱野翼翔、刚刚满月的妹妹樱野清香在一起,所以她的童年并不寂寞,而且还很快乐,哥哥带她一起去森林玩耍时,意外在大树根下旁边看见一只黄白色戴有一条彩带的小猫,看它好像很孤独,心里产生怜惜的她抱起了那只小猫带回家收养,然后取名为「卡依琳」。
满3岁不久那年,哥哥阿翔带了一个女孩回家,她从房间里出来就看到阿翔身旁还跟着一个陌生的女孩,身穿着一件简洁又很旧的连衣裙,铃香奇怪地问道:“哥哥,那位是……”
“你好,我叫光月雪樱”那个女孩开口说话,她笑了笑作自我介绍:“你好,我叫樱野铃香”
樱友善地点了点头,在这时父亲和母亲抱着2岁的清香走出来看大家都在,感到有些奇怪,阿翔解释道:“爸妈,这个女孩是我在路上遇到的,我看她这么可怜又是没父母也没家的孤儿,我才会好心带她回家的”
“没关系,看她这么可怜,就收养她,跟你们做个伴也好”父亲笑道,母亲笑了笑问阿翔身旁的女孩叫什么名字,樱有礼貌地自我介绍道:“伯父伯母,你们好!我叫光月雪樱”
“这个孩子真有礼貌,你就住在我们家吧”爸爸笑道,于是她跟樱就这样认识了,然后樱一直住在他们家,跟他们三个一起长大一起生活,樱是个很可爱、善良热情的女孩,大家都很喜欢她,也一直把铃香当是自己的知心朋友,父亲和母亲也很疼她,樱有时迷迷糊糊的,走路时总是出神。
“小铃香,妈妈送份礼物给你好不好?”有一天,母亲把准备出去玩的铃香叫过来,摸了摸她的头问道,她高兴地点点头,于是母亲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一条很漂亮的项链,看似像水晶一样的绿色宝石两边有着一对小小翅膀,她惊叹极了:“哇…!好漂亮哟,妈妈!”
“喜欢吗?”母亲微笑地问,她重重地点了点头,母亲便帮她戴上这条项链说:“以后要好好保存,不要弄丢知道吗?”
“铃香知道了,妈妈!”她高兴地跑出去和樱他们玩,从那天开始她非常珍惜着一直戴在身上的那条项链,除了要洗操之外不曾摘下过。
时光匆匆,一年又一年地过去了,他们四个人渐渐长大了,哥哥翼翔因为在亚雷伊斯魔法学院读书,所以要等一年有三个月的暑假才回家一次,放假回家后的翼翔每天就会教她、樱和妹妹清香识字,父亲和母亲也教她们练习魔法。
7岁那年,父亲母亲不幸地得病去世了,父亲母亲剩下一口气来叮嘱哥哥翼翔:“翔,你要好好照顾铃香她们,知道吗?”
“爸、妈,我会的”阿翔强忍着悲伤地笑着让父母放心,母亲转眼看向妹妹清香:“对不起!清香,无法陪你过生日”
“妈妈……我不要……”清香哭得更凶,铃香只是握住清香的肩膀,想让父亲和母亲安心,作出保证道:“妈妈,放心吧,我们会好好照顾清香!”刚说完,父母永远就闭下眼睛安祥地离开,去那个很美丽的地方,而她呆呆地站在床边望着父亲和母亲安祥的脸,自己想哭却哭不出来,妹妹清香哭得更伤心,哥哥翼翔紧紧抱着流泪的樱。
等他们处理完了父母的后事,铃香再也忍不住流下泪水,冲出光之墓园,完全没有理会身后的哥哥翼翔他们怎么喊叫,跑着跑着直到森林中一棵很粗大的树面前才停下来,她背靠在树默默地流泪,手中紧紧握住戴在脖子上的项链,那条一直珍惜着、母亲送给她的礼物,哭着哭着突然间出现一把把女孩的声音在说:“姐姐怎么了,好像很伤心”
不知道什么时候哭累了,渐渐陷入梦乡,直到第二天早上,睁开眼睛时发觉昨天路过的小女孩正在旁边静静陪着自己,她看那个女孩好像要去什么地方而经过这里,小女孩开口说:“看姐姐伤心得好像失去亲人”
“我父亲和母亲昨天逝世了……” 铃香淡淡地回答,小女孩安慰道:“还有兄弟姐妹在吧,别难过了,其实我也是失去父母的人,但是我还有亲人嘛,你们的父母在天上看见这么伤心,他们肯定会难过的”
“也是……”她的声音很轻,那女孩把自己的名字告诉她,她也把她的名字告诉那女孩,她们一见如故,并且一起约定三年后在亚雷伊斯魔法学院相见,目送着叫幽的女孩离去后,她就慢慢走回到家,一打开门就发现大家都在,樱见了一夜未归的自己总算回来:“你一夜没回来,我很担心,去哪里了?”
“我没去哪里啊”铃香只是露出淡淡的笑道,翼翔呼出一口气便说:“以后我们要相依为命地生活,我们来收拾心情重新开始吧”
“姐姐,爸爸妈妈呢?我想去找他们…”这时妹妹清香拉了拉她的衣服,这句话使哥哥翼翔和樱都沉默了,她伸手抹去清香的泪水,说:“爸爸妈妈去了一个很美丽很遥远的地方,不要再哭好吗?如果爸爸妈妈看见了,肯定会不开心的”
“是啊,爸爸妈妈也希望我们开心地生活下去”翼翔也安慰道,片刻后清香坚定着点了点头,于是从此之后他们四人在失去双亲的痛苦中渐渐振作起来,互相信赖、互相依靠、互相照顾地过着相依为命的生活。
父亲跟母亲逝世几个月之后,有一天四人一起到森林中一棵很粗大的树那边,就是铃香和幽初次见面的地方,那天玩得很开心很轻松,她一边欣赏着风景一边吹着曲子,当她的视线转移到樱的方向时,发觉樱快乐地笑起来,在树林草地中跳着舞,又发现自己的哥哥第一次脸红得像大西瓜一样,仿佛是知道什么似的,不禁嘻嘻偷笑几下,突然她感到有人拉了一下她的衣服,偏头看向拉她衣角的来源,只见妹妹清香在她耳里悄悄地问:“哥哥的脸好红哟,他大约很喜欢樱姐吧?”
“喔?清香?你怎么知道?”她感到有点惊讶,清香笑道:“嗯,不用问了嘛,哥哥的表情都出卖他了呢……”
“呵呵,这个嘛,从一开始我一直很留意他们两个”她耸耸肩,清香崇拜地看着她:“还是姐最聪明,我没得比!”
“少拍我的马屁,不如我们一起给他们建个机会吧”她有些得意道,清香开心地点点头,嘴边不断地重复着「好啊」,就在当时突然有人正在大叫某个人的名字,说着悄悄话的她们两人都被吓了一大跳,才知道原来是樱在叫她:“你们两个在聊什么?神神秘秘的!”
“是啊,你们两姐妹到底搞什么鬼”翼翔也跟着问道,被指名的两人额头冒出一把冷汗,急忙摇了摇手苦笑着,还好他们没有继续追问,于是她们抹掉额头上的冷汗,总算松了一口气,然后玩了一段时间,天黑时一起回到家。
11岁生日那年,意外在街上的一间服装商店遇见一个年龄相仿的男孩,他拥有一头乌黑的短发和一双明亮的眼睛,身穿着一件冬季深色外衣配搭一条深色长裤,还围着条黄色围巾,感觉他长得挺俊俏的,虽然他们两人只说过两句话,但那位男孩一直深深地印在她的脑海中,如果不是翼翔他们喊着她要走,也许会得知他的名字,不知道为什么当时第一眼看到他时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又不知道为什么她相信着总有一天他们会再见面的。
就这样一年又一年地过去,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铃香总是爱一个人安静地站在角落,或者坐在一旁看书,每当看书写字时她总戴着一副无框白色透明眼镜,很喜欢帮助别人,遇到什么事都出奇地冷静,她从没有忘记过当年遇到过的那位女孩—星影幽,还记得着那位不知姓名的男孩,铃香相信总有一天会再见的,直到收到了一封来自「亚雷伊斯魔法学院」的邀请信,才改变了她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