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迷雾森林 修正:苦涩樱花茶

我的名字是樱野清香,最喜欢蔷薇花、康乃馨、牡丹和黄玫瑰,排行最小的妹妹,哥哥是樱野翼翔,姐姐是樱野铃香,其实我知道在三兄妹之中父母最放心不下的是我,我比较单纯,不是很活泼的女孩子,对什么事都抱着很大的好奇心,但发火起来真的很可怕,就是因为这样才让自己身边的人不放心。在2岁那年,因上天的安排使我们认识了一个孤儿的女孩子,她就是光月雪樱,樱和我姐姐铃香是同年龄的,因此我们很有缘分很合得来,爸爸妈妈都很喜欢她,一直把她当是亲生女儿般照顾她关心她,让她像我们一样有个温暖的家,就这样她成为了我的三姐,我们家庭中一员,一起慢慢地长大一起玩耍一起学习魔法。
小时候的我很喜欢一个童话故事,妈妈每次在睡觉前说了一个故事给我听,童话故事名字叫《灰姑娘》,里面讲着灰姑娘的故事,最后她和邻国的王子一起幸福地生活,我很爱幻想,如果我是童话中的灰姑娘,一定也会找到自己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我也在想自己比灰姑娘还幸运,至少身边还有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和樱姐疼我爱我,在一个晚上,我躺在床上听着妈妈讲着《灰姑娘》,我天真地问妈妈:“妈妈,我会不会像灰姑娘最后得到幸福?”
“当然会啊,将来小清香长大后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真爱,也得到幸福的”妈妈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发微笑地回答,就这样在妈妈的温暖怀抱里不知不觉间睡着了。
在6岁那年,爸爸妈妈不幸被病魔夺走了生命,在死之前还是如此不放心我,叮嘱哥哥他们好好照顾我保护我,可是爸爸妈妈再也读不出我的哀伤了,他们去了一个无忧无虑的国度世界,扔下了我、哥哥、姐姐和樱姐四人留在人间。
“爸爸妈妈,醒来啦,求求你们醒来啦……”已经泪流满面的我拼命地摇着妈妈冰冷的身体,哥哥他们都沉默不语地静静看着爸爸妈妈安祥的面容,他们再也不会醒过来吗?他们不是答应要陪我过7岁的生日吗?虽然姐姐没有哭泣而只有安静地看着爸爸妈妈,但这件事实对于一个6岁的小女孩来说是多么残忍,我不会忍耐也不愿掩饰痛苦,怎么能接受这么痛苦的事呢?
我不愿再抬头了,因为我不想看到没有爸爸妈妈的世界,我不想再接受阳光的照耀了,那是我最后一次哭泣,我放弃做梦,并且决定要坚强起来,因为我知道爸爸妈妈不论在哪里也不愿意看到我伤心,可是我心中的伤痕却怎么也抹不掉,快乐在我变味了,变得我无法体会到,再也不会开心得起来,我遗失了那颗原本快乐幸福的心,再也找不回来了……
我总是很希望有人和自己一起哭一起闹,但而没有!明明感觉到哥哥他们三人的痛,可他们不愿意让身边的人为自己伤心难过,就我最傻最苯最任性,哭泣?!这是最后一次了吧?也许以后我也不会笑了吧…
经过商量后决定把爸爸妈妈安葬在光都一座华丽的墓园地,把他们的后事处理好后就准备回家时,姐姐终于忍不住哭着跑掉了,仿佛好像完全听不见哥哥和樱姐的喊声,在这一瞬间我只能惊愕地站在原地,见到姐姐的眼泪才发现原来一向很坚强的她也会有哭泣脆弱的时候,哥哥眼见着那个悲伤的身影消失得无影无踪,只好无奈地和我们先回家,回家后樱姐就随意煮了一汤两菜开饭,由于大家都很难过,也只吃了一点饭菜并躲在房间里面伤心。
那天夜晚,哭着跑出去的姐姐依旧没有回家,而这个夜晚里是我从小到现在第一次失眠了,怎么睡也睡不着就走出房间想到厨房那拿了杯开水喝,意外发现哥哥独自坐在客厅的黑影,突然感到他哭了,他的眼泪滴在自己的水杯里,就在这时我第二次惊愕站在房间门口,心里在说:“原来哥哥姐姐真的哭了……”
我看见哥哥站起身就连忙躲回房间,等他回房后才重新走出来,到厨房里拿了一杯水又重新回房,坐在书桌上感伤发呆,就这样一个悲伤又漫长的夜晚很快地过去了,迎来了第二天清早上,当我们走出房间时姐姐就回来了,樱姐见一夜未归的姐姐总算回来就连忙应过来担心地握住她的双手问:“你一夜没有回家,去了哪里?我们都很担心你啊”
“没去哪里”虽然姐姐露出了很淡的笑容,但答得含糊极了,于是樱姐便没有多问,阿翔吸了几口气后就说:“我们还要继续生活下去的,收拾心情重新开始生活吧”
“姐,爸爸妈妈呢?我想去找他们,你知道他们在哪里吗?”当时的我居然不识趣地哭着拉了拉姐姐的衣服问,这个问题使哥哥和樱姐痛苦地沉默不语,姐姐笑了笑地帮我擦去泪水说:“傻清香,爸爸妈妈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哟,就算他们不在身边,但还会在某个地方看着我们过得好不好……”
“铃香说得对,既然他们不在身边了,至少还有我们一直会陪在你身旁啊,所以你不是孤独一人的,要坚强点好不好?嗯?”哥哥也跟着笑着安慰我。
“嗯,我明白了,我会坚强地振作起来的……”我坚定点了点头,我觉得姐姐说得也是啊,即使爸爸妈妈不在了,但我身边还有哥哥和两个姐姐,从今以后我们四人开始过着相依为命的生活,就这样爸爸妈妈去世一转眼间度过了两个月。
有一天,我们一起来到了一座家附近的大森林里一棵大树下开心地玩耍着,灿烂的阳光照洒在我们身上,还静静地欣赏一下姐姐吹的叶子声,我很喜欢姐姐吹的叶子声,因为每首曲子都能表达我们每个人的思念或心声,我知道樱姐和哥哥也喜欢姐姐自编自吹的叶子声,其实我也有跟姐姐学吹过,就是不会吹,所以我一直都很羡慕姐姐拥有在魔法或音乐上的天份。
我却偶尔会抬头望向天空傻傻地想知道爸爸妈妈在哪个角落看着,当眼线转到樱姐在玩的方向时就看见她笑了,笑得很可爱迷人,突然发现在一旁的哥哥已经从脸上红到脖子根,听见姐姐在他身后偷笑了几下,我想她大概知道了什么,于是把她拉在一旁,在她耳边悄悄问:“哥哥的脸真好红呢,他大概是喜欢上了樱姐吧?”
“哎??清香,你怎么知道的?好聪明哟”姐姐看着我惊叹道,我笑了笑道:“当然,他的表情都出卖了他!看也看得出来嘛”
“呵呵,这个嘛,我从一开始就一直留意着他们两个”姐姐神秘地笑道,我开心地笑了:“还是姐姐厉害,我没得比!”
“是吗?别拍我的马屁了!!如果以后有行动的话,我们就悄悄为他们建立一个单独在一起的机会喽?”姐姐得意道,我同意地点了点头,与此同时两姐妹正被某个人的大叫吓了一大跳,原来是樱姐在叫着姐姐,她笑眯眯地问:“你们在聊什么?这么神秘”
“对啊,你们到底在聊什么?还笑得这么开心,神神秘秘的”哥哥跟着问道,被他们这样一问,我和姐姐冒着一身冷汗,姐姐连忙苦笑着摇了摇手:“啊……没什么没什么……”
不过幸好哥哥他们便没有继续追问下去,我们总算是松了一口气,擦一擦脸上的一把冷汗,我拍拍胸口:“呼!真是吓死我了!”
“是啊,真是好险呢,我们过去玩吧”姐姐笑着拉我过去和樱姐他们一起开心地玩玩闹闹,直到天快黑了时就回家煮饭,晚饭后就洗操,回房间休息了,我、姐姐和樱姐是住在同一间房,房间里有两张大床,姐姐是单独睡的,我却和樱姐一起睡的,那个晚上我并没有这么快睡着,只是趴在窗前望着星光灿烂的夜空,心里在想:“爸爸妈妈,虽然你们去了另外一个世界,虽然我还是很伤心,但我想好了今后绝对不会再哭泣,可是在那边的你们一定也要幸福喽!”
这时就在星星下面,一位普通平凡的小女孩正幸福得入睡了,在之后几年的生活使她变得坚强了,不再轻易哭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ng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